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七条用车小知识 你都知道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0-07-03 12:47

每天熟练的操作汽车,能够如数家珍的说出每一款汽车的名字、每一款车的各种参数及每款车的排量等,若你还在为这些知识技巧引以为豪,那我今天说出这几个汽车小知识,让你大开眼界!

一、安全气囊是有寿命的

理论上,安全气囊的寿命与整个车辆的寿命相同,但实际上并不长。虽然没有明确的保存期,但安全气囊的质量很难保证,即使它在8-10年后没有引爆。当车辆启动时,将有一个OBD自检过程,包括安全气囊系统检测。车辆启动后,安全气囊指示灯仍然闪烁或持续亮6-8秒,表明安全气囊出现故障,必须及时在4S商店进行检查和处理。

二、制动踏板高于加速踏板

制动踏板比加速踏板高,原理很简单,即增加两者之间的区别。想象一下,如果两者的高度相同,驾驶员很容易将油门误认为刹车,这更危险。此外,为什么制动器高于油门,而不是油门高于制动器?因为误踩油门刹车比踩油门刹车更危险。通过使刹车踏板比油门高20毫米左右,车主们会感到有些不舒服,以提醒他们防止误踩油门。

三、手动换档可以在不踩离合器的情况下完成

在驾校如果你不踩离合器就换挡,你会被教练骂,但是听老司机说,可以不踩离合器就换挡,且还能保持速度恒定。如果你的速度是45公里/小时,2档的速度是2400转/分,而3档的速度是45公里/小时,速度应该是1700转/分,现在你可以在速度达到1700转/分时换档。值得注意的是,你必须快速换挡,记住不要强行换挡。

四、变速箱解锁钥匙

自动变速器模型的手柄附近有一个不显眼的小按钮。这个按钮是干什么用的?在熄火状态下按住此按钮可使换档杆在不同档位之间切换。例如,如果汽车发生故障,发动机没有着火,按住该按钮可以将操纵杆从P档推到N档,这对拖车来说很方便。

五、从仪器上识别燃油箱盖的方向

很多人在加油的时候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也就是说,他们最初记得他们的汽车加油口在汽车的哪边,但是一旦他们想确定方向,他们就不确定了,所以他们只能凭感觉开车。事实上,知道加油口在哪边很简单,但是没有人会特意告诉你细节。大多数车辆组合的仪表板上都有一个燃油箱标记,燃油箱标记附近会有一个箭头标记,箭头指向哪一侧,燃油加注口位于车辆的哪一侧。

六、雷雨天不能加油

雷雨天气加油时,加油枪容易将杂散电流引入汽车油箱,导致不稳定汽油分子运动加剧,从而引发爆炸、火灾等安全隐患。在加油站,燃料蒸汽的浓度明显高于其他地方。如果继续加油,燃油蒸气很容易被闪电击中,导致车辆和油箱爆炸。

七、锁好车后,你也可以关上车窗  

车辆熄火后,发现四扇窗户和天窗没有关闭。这时,粗心的主人不得不重新启动汽车并关上窗户。相反,如果你按下解锁按钮几秒钟,窗户会自动降低,天窗则会打开。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0-07-03 14:2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07-03 14:38

都是比较实用的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