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开车油耗越来越高?学会这五种方法让油耗回到从前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2-24 11:05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我们对旅游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虽然现在公共交通很方便,但还是不如有车。我们都知道买车不难,但是养车对于车主而说那是真难啊。毕竟开车上路也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以每月的油钱为例,它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那么又有什么办法可以降低汽车的油耗呢?

首先,选择质量更好的汽油。因为一分钱一分货,质量更好的汽油在燃烧的时候更容易把物质全部烧完并且顺利排出,当然最后导致积碳面积也会更小。一些劣质汽油的物质在燃烧时是无法完全燃烧的,会造成大面积的积碳,久而久之影响汽车的性能,所以汽车在行驶时会消耗更多的燃油。所以选择质量差的燃油,短期内会省钱,但长期来看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性能,造成更大的燃油浪费。

其次,随时注意火花塞。火花塞是将燃料转化为动力的关键环节。如果火花塞性能出现问题,会影响燃油燃烧,燃料没有完全燃烧也是一种浪费。

第三,要时刻关注汽车轮胎的变化。因为汽车是在道路上行驶的工具,高速行驶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会增大。长时间行驶后,汽车轮胎表面会变得更光滑,这将降低与地面的附着力,需要更多的动力。足够的动力来源于足够的燃油,自然会造成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因此,及时更换和维护轮胎也是一种节省燃料的方法。

第四,面对不同路况应及时换挡。长时间保持低速行驶不是一种很好的节油方式。比如车辆载重比较大,并且在地面条件不好的情况下还在上坡时,一定要及时换高挡,动力充足,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路段。如果路况好的时候,在下坡时挂低挡就足够了。

最后,尽量多开窗,不要一直开着空调。比如汽车速度不是很快,且室外凉爽的时候,尽量关掉空调,多打开窗户,让司机和乘客都处于比较好的状态,这样也可以节省燃油。但是汽车在高速行驶时,所有的车窗都不能完全打开,其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除了以上五点外,车主还应该要定期检修。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2-24 12:5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2-25 09:39

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