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些最实用的汽车配置在设计之初却非常不被好看!然而事实打了脸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9-07 10:37

现如今,汽车上有很多配置我们越来越喜欢,但其实,这些配置在刚刚开始使用时,并不被人所看好。

1.安全带

安全带是生命带,其实在最早沃尔沃刚开发出来,被很多人都嘲笑过,加上很多人都不喜欢系安全带,觉得安全带的设计完全就是个消化。但是安全带的作用主要体现在车辆受到碰撞,车子会急速停顿或翻滚,车内的人会在惯性作用下继续往前移动,驾驶员会撞方向盘,副驾座的人头会碰玻璃或A柱,后排会被甩飞从而造成二次伤害。安全带能确保人体固定在座椅上,不会因为惯性而向前扑。

2.安全气囊

很多人觉得安全气囊这辈子都用不到,所以买车买低配就行了,有没有气囊都无所谓。其实,安全气囊只要你用到了,就是救你一辈子的配置。安全气囊存在的意义是缓冲汽车撞击时的乘客自身的惯性力,避免乘客直接撞在车门或仪表板上,减少乘客受伤的可能性。同时安全气囊必须配合安全带使用,安全带和气囊是协同工作的,如果不系安全带发生严重碰撞,安全气囊的作用就会被消减,甚至安全气囊本身会造成伤害,两者缺一不可。

3.日间行车灯

现在日间行车灯越来越常见,有一部分消费者觉得这样的设计只是美观,其实他们误解了日间行车灯的作用,日间行车灯并不是为你照亮道路的,请那些在晚上只开日行灯的人放弃你的错误做法,日行灯的主要作用是让你的车及时被行人和其他车辆发现,特别是在天气不好的时候,日行灯极大的提高识别率,降低车祸的发生率。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汽车上不起眼的配置,而实际作用却很大,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总结。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08 11:00

日间行车灯不是为了美观才设计出来的,欧洲地区是强制安装的,白天在光线不好的区域可以看清楚对向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