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驾驶证考下来了 如何快速成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9-26 10:37

很多小伙伴刚拿了驾照,不知道怎么快速开好车,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说说。

1、心态要好

很多人刚拿驾照,可能比较熟悉教练车,不太熟悉自己觉得车辆,其实,所有的车操作方式都是一样的,大家怕的更多是路况和事故的发生。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克服紧张的心情,毕竟越紧张越容易出岔子。给自己足够的信心,上路的时候做到胆大心细,集中注意力在路况上,常避让、不抢行、多观察。

2、尽快熟悉车辆

我们只所以觉得教练车还开,是因为我们已经熟悉了,其实我们只需要尽快熟悉自家的车辆就好。首先,我们要熟悉车上每一个按钮的功能,尽量都操作一遍,毕竟现在的车辆配置比教练车丰富多了。而熟练操作方法不仅能让你在开车的时候事半功倍,在上路的时候也会更有信心,避免手忙脚乱的情况。

3、多多练习

还有,练车阶段要多多练习,增加和车的沟通感,从刚开始的战战兢兢,到后面的信心大增,紧张感大减。有效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当然啦,如果你作为老司机被邀请去指导新手开车,除了严厉指导也应该适时给些鼓励,帮忙观察周边情况。不乱指挥,只教方法少埋怨,司机才能越开越顺。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9-26 11:1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27 10:11

确实是这样,不要以为驾照考下来就可以了,真正在路上开才是第一步呢,而且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多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