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变速箱油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不更换会怎样!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09-28 10:10

汽车买回来之后,我们要定期给车辆做保养,平时我们只需要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等,但是你知道变速箱油要多久更换一次吗?今天,我就和大家来聊聊关于变速箱的那些事儿。

首先,变速箱的类型可以分为多种多样,而不同类型的变速箱更换变速箱油的周期也不同。如果是手动变速箱,它的内部结构非常简单,变速箱油的作用基本也就是起一个润滑作用,所以即便是变速箱油脏一点儿也是可以使用,对于车子的运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可以在行驶十万公里的更换一次。

但要是自动挡变速箱,那么更换变速箱油的公里数就要缩短一些,因为自动挡变速箱结构更加复杂。变速箱油的作用不仅仅是润滑那么简单,还有传递动力的作用。如果没有注意更换,变速箱内部的齿轮就会磨损严重,而且还会导致换挡速度降低。一般来说,自动挡车变速油大约是三年更换一次,或者是6万公里更换一次。

当然,也有不同品牌在调教上有差异,更换的周期或长或短,总之,我们可以更换说明书上的建议,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千万不要觉得不更换也没事儿,否则到时候变速箱可能会引发故障。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9-28 10:2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28 10:38

变速箱油还是应该注意更换的,我们按照保养手册的需求更换就可以了,对于保护变速箱还是很有帮助的,应该了解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9-28 11:18

对,我记得变速箱油应该是6万公里换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