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车市大变化 看看9月车市销量榜单吧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0-19 10:21

众所周知,全球汽车市场都在受疫情和芯片双重打击,而对于国内而言,虽然疫情得以控制,但“芯片荒”问题着实严重,这就导致了国内汽车市场大变动。从9月的车市销量来看,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崛起,目前已经打乱了各大传统车企的市场布局,无论从轿车还是SUV市场而言均是如此。接下来让我们看看9月汽车市场都有哪些变化吧。

从9月SUV销量排行榜单来看,特斯拉Model Y居然成为了9月卖的最好的SUV。而长期霸占销量榜单之首的哈弗H6,如今也跌下神坛,不过依旧以23341辆的月销量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比亚迪宋凭借DM-i车型的火爆,一下子爬升到9月SUV销量第三的位置,21222辆的销量同比增长49%,且按照DM-i系列的订单,下个月销量还能继续上涨。

当然,从榜单中我们还能看到一位增势强劲的选手,他就是长安欧尚X5,9月销量为12612辆,位居SUV市场销量排行榜第十二位,但是它的同比增幅却达到了15665%。后生可畏,看来是真的。

此外,在9月SUV销量榜单之中,例如途观、本田XR-V、博越以及长安CS75等车型依旧出现,只不过由于芯片荒的问题,销量同比大减。

9月轿车的市场算是比较稳定的戏份市场,9月份轩逸销量达到了39250辆,比老对手朗逸多卖出了近5000辆,再次蝉联轿车月销量冠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宏光MINIEV和特斯拉Model 3也进入了轿车销量的前列,宏光NINIEV更是凭借35169的月销量,超越朗逸排名第二,国民车之称名副其实。

同样为新能源车型的特斯拉Model 3月销19120辆位居第四;雅阁上演“王者归来”,以16253台的销量重新夺回中级车销量冠军;比亚迪秦PLUSDM-i自8月首次进入榜单之后,9月份表现更为出色,成功跻身前十名;而帕萨特也迎来了久违的销量增长。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10-19 10:3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19 10:59

这销量下滑的可真够快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20 10:18

好家伙,电动车里特斯拉依旧是一骑绝尘啊,这销量是真的高,现在车企是不是都看着很眼红啊,特斯拉怎么就卖的这么多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20 10:29

特斯拉的销量还是真的高,不管是轿车还是suv,排名都是第一,现在可真厉害,不得不佩服特斯拉的产品实力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20 11:41

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简直是一飞冲天啊,果然中国人还是更喜欢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