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经常加满油会对车辆造成什么影响?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02 11:05

平时开车加油,很多人都习惯一次性将油箱加满,认为这样加油比较划算,并且可以减少去加油站的频次。不过,经常加满油会对车辆造成危害,下面就给大家一一分析。

1、损坏碳罐

汽油属于易挥发的液体,常温状态下燃油箱充满蒸气,燃料蒸发排放控制系统的作用是将蒸气引入燃烧并防止挥发到大气中。这个过程中活性碳罐贮存装置起到了关键重用,碳罐通常安装在燃油箱与发动机之间,如果汽油加的太满,进到碳罐里的可能会是汽油液体而不是汽油蒸气,因此会对碳罐造成损坏。

2、堵塞通气孔

燃油箱通气孔在加油口附近,主要作用是平衡油箱内外气压,防止油箱因压力产生变形。如果加油太满,很容易堵塞通气孔,此时油箱内会产生负压,造成供油不畅,车辆会出现打不着火,或者出现行驶蹿车的情况。

除了以上这些对车辆造成的损坏,加油太满还会对人造成危害。如果油箱过满,油箱内压力过大会引发泄压排气,含汽油成分的空气容易进入车厢内,对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甚至会致癌。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加油到油枪自动跳枪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强行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