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正常行驶中突然熄火应该怎么做?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03 06:15

    在正常行驶当中车辆突然熄火无非两种原因:1、车辆故障;2、误碰车钥匙熄火。


    1、第一时间按双闪指示灯,提示后车注意。

    2、手动挡车型换到空挡,自动挡车型推到N挡,

    3、将钥匙拧到钥匙门的起始位置(如果是一键启动式车型跳过此步骤),重新拧钥匙点火(一键启动式直接按)

    4、手动挡根据当前车速和转速挂到相对应的挡位(自动挡车型推到D挡即可)

    5、慢速停到路边、检查车辆情况。


    这里特别注明:如果驾驶员多次尝试,但汽车的发动机仍无法启动,这时候说明故障比较严重,您应该停车并送4S店维修。另外以上结论是从我们实验的上述车型中得出的,并不是所有车型都可能适用(比如一些自动挡车必须在P挡才能启动车辆),如果您发现不能按照上文所说的方法成功启动发动机的话请立刻打开双闪踩刹车停车。


    对于自动挡车型更要特别注意,挂挡的时候不要着急挂错推到倒挡(R)上,这样会对变速器造成较大损害。如果您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做的话,请立刻按双闪警示灯并刹车,停在路上后按照正常的发动机启动顺序进行操作。


    既然在行驶中会出现因为误碰钥匙出现的熄火,那为什么不能设计成在行驶中碰钥匙也不熄火的形式呢?因为设计成可以在行驶中人为熄火也是防止车辆在极限危险情况下可以人为的熄火并刹车保证安全。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03 09:34

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