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冬季纯电车如何使用?学会这几招既省钱又省心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21-11-19 09:42

相比大家还没有忘记入冬的第一场大雪吧。这种天气对出行有着不小的影响,相比燃油车,纯电车的影响会更大一些。因为这种极端天气现象对燃油车主顶多意味着热车时间延长,但对纯电动车主就不那么友好了,因为电池可比纯机械内燃机娇贵多了。那在冬季如何使用电动车,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个方法,学会了既能能钱还能增加续航。

1.纯电车也需要预热

很多人都会认为只有传统内燃机才需要热车,软化机油。其实纯电车也同样需要预热,因为锂电池要在一定环境温度下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性能。冬季用车时,高压上电Ready之后加热器为电池加热,到适宜温度之后再行驶会延长电池寿命,同时也能提升一部分续航。

2.及时充电,随用随补

为什么说要随用随充呢,因为电充充电也要温度达到条件之后才会开始充电,在刚刚开车回到家电池还保持在适当温度区间时充电最为合适,毕竟省去了预热的阶段可以提高效率并缩短充电时间,这样做可以节省不少电费。

3.合理使用空调

很多朋友都知道在冬季电动车开热风对于续航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此我们要合理使用空调,增加续航。

4.少充多次,非必要不快充

考虑到前面提及的让续航缩水的诸多因素,能充的时候尽量充上电,经常保持满电状态肯定不会吃亏。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少次多充是实现浅充浅放的重要手段,如此策略一样会延长电池在冬季的寿命,尽可能地减少容量衰减。

结束语:

虽然纯电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种趋势,但是电池技术问题仍然会有很多影响。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也要掌握一些技巧,才能更好的发挥纯电车的优势。如果您有什么养车用车的问题,或者技巧,欢迎在下方留言区留言,我们一起探讨。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2 10:19

电池在冬天最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了,这个文章我觉得总结的还是不错的,可以收藏起来慢慢看,楼主写的蛮不错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1-22 10:56

电车在冬天使用过程中确实会有很多问题,感觉电车现在用车环境还是比较复杂的,很多事儿吧都不能和燃油车那样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