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比亚迪为什么卖不好?名字对中国人来说太重要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1-21 10:04

宝宝起名是父母非常关心的大事,其实汽车起名也很重要。对于厂商来说,每一款车都是自己的新生孩子,起了好名,可能离成功很近;起了差名,就离退市不远了。

在国内市场,德系三大豪门品牌的BBA之所以成功,除了品质,其品牌名称也好听,产品名也很有序。如奔驰A、B、C、E、GL、GLK等;宝马1、3、4、5、6、7,以及X1、X3、X5、X6等;奥迪A1、A2、A3、A4、A5、A6……

有时候,车名不仅要普通话发音听起来吉利,在本地方言中听起来也要舒服才能卖得出去。比如,普力马车型,在广东潮汕地区的销量就特别差,因为“普力马”,是句骂人的粗口。

记得奔驰在香港地区称为平治,在大陆改为奔驰,动感大气,很好地融入了中国文化。所以,新车起名任重道远。

比亚迪

比亚迪也算是大品牌了。不过,比亚迪似乎在靠着S7、F3撑销量,其他车型都不好卖。不少迪粉吐槽,比亚迪卖得不好,主要是车标难看。

比亚迪LOGO在2007年已由蓝天白云的老标换成了只用三个字母和一个椭圆组成的标志了,BYD的意思是“build your dreams”,即为成就梦想,但是一直都有很多迪粉对这个车标表示不满。

因为,在国内某些地方的“bi ya di”发音多数是同一些贬义词联系在一起。

斯柯达-野帝

说起不好的汽车名,不得不提斯柯达野帝Yeti。“Yeti”源于藏语,意为喜马拉雅山雪人,当地藏民称之为“夜帝”。

车厂可能是为了更好地表现Yeti的越野性能,将Yeti的中文名定为“野帝”。虽然说,这款车性价比较高,但是销量一直上不去,于是斯柯达在2015年取消了“野帝”这个中文名。

DS

DS6

DS,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的一个高端品牌,法文全称为Déesse,即“女神”。这个名字却与“屌丝”的拼音缩写一样,销量也是一直不好。

东风本田-思铭

应该有很多消费者不知道东风本田还有着“失明”这款车。特别是在南方,平仄分不太清楚的人多,他们大抵是不会选择买它回家的。

双龙-爱腾

双龙“ActYon”的中文名即谐音“爱腾”,也有着“酷爱腾飞”之意。双龙设计中心负责人李铭学对这款车的设计理念,是这样解释的,“比起追随流行,我更想制造犹如香水般持久芬芳与人心,能被人们长久记忆在心的汽车。”然并卵,土包子味很浓,有没有?

铃木

维特拉

铃木,陵墓!擦,背后是不是有一股凉嗖嗖的冷风袭来?如果是古墓丽影还好。

海马汽车-普力马

对于这款车,不再评论。

在兵哥看来,奔驰、宝马听名字就觉得性能好;君威、君越,听着也蛮舒服;天籁、雅阁,好像体现了舒适性。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19 16:2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