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车友留步新车磨合,这4点很重要!拿去不谢!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02-19 09:59

新车磨合是4妹儿的痛

刚拿到车,什么都不懂

怕紧到踩油门刹车对车不好

上个二环高架都不敢太狠踩油门

结果以10km/h的龟速前进

想想当时也是醉了

对于4妹儿那不再算新车的小车车,4妹儿现在已经是乱踩油门节奏。但是,4妹儿还是会很可爱很热心的给大家分享如何对待新车车~如何度过磨合期~

在新车磨合的过程中,如何可以让车得到最好的磨合,可以为将来爱车上路打下最好的基础。

1

控制车速

控制车速,对于达到最好的新车磨合是很有必要的。

速度需控制在100以下,这一点对于新车来说很重要,对于新手也是重要,去适应各种的路况,使用从低速起步,不要开得太快,既能保证安全也能让汽车慢慢达到最好的状态。

2

适当使用所有功能

适当使用汽车的所有功能,是达到最好的磨合效果的关键所在。

首先要先了解汽车所具有的所有功能,在适当的时候运用适当的功能,让汽车的每一项功能得到充分的发挥,不浪费也不过度,在小伙伴们的细心磨合下爱车肯定会越开越顺。

3

及时发现问题 与车建立感情

其实开车不仅是一种驾驭的感觉,更是与汽车建立感情,相互熟悉,相互适应。

及时发现一些自己不懂,不明白甚至是车况的问题,并及时解决,这样才能保证最终让爱车得到最好的磨合的效果。

4

按照规定及时保养

按照规定及时进行保障,磨合期在五千公理左右,就可以进行第一次保养。

第一次保养非常重要,要及时准确,也要特别的高效。作为新手磨合来说,按照规定来进行磨合,保养也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6-03-12 15:24

个人的经验是,速度在90公里内,油门和刹车要柔和,提前,出发前腰怠速热车,途中要注意水温,和某些异味的出现,比如,焦糊味,烤肉味什么的,至于车内配置的那些个功能,最好是尽情折腾一遍,要注意阻尼感是否变化,是否有罢工,及逃离岗位的情况,停车后,要注意检查整车状况,各连接件的连接状况,比如,车门车身间的缝隙是否变大,是否有要自立门户的企图,车轮是否有脱离车身的松旷,有要独立行使的可能,最好停靠干燥干净的水泥码头,以便于观察发动机是否有漏油,漏水的出现,打开机舱盖,查看各种电线电缆,油管,气管,水管,接头,以及各机构总成是否出现松动,脱落,渗漏,冒烟,冒火,爆炸,消失之可能。

   最后,日常的使用,良好的心态和操作,会极大的维护你的血压,有利于你的心脏和大脑,能极大的降低车辆使用维护成本,并最大限度保证你的车辆的出勤率,和你的寿命,在磨合1500公里后,如果发动机不出现异响,漏油,开锅,爆炸,消失,变异等情况后,他的表现应该油门响应轻快灵敏,声音清脆干净,有良好的经济性和动力表现,此时,如果你的发动机市场保有量大,配件供给丰富,而4s店里又伸手不见五指,那么,你大可不必进去再接受他的暗示暗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