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40年前的放大版CIVIC 差点变成肌肉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6-10-31 08:40

上世纪70年代的那场石油危机对全世界带来巨大影响,汽车是属于受影响较大的一个行业。由于石油资源紧缺,加上各国政府环保意识增强并实施各项排放法规,对各大车企的发展战略造成影响,其中本田就是其中之一,ACCORD就是在这大环境下诞生的。

本田宗一郎对美国的肌肉车十分痴迷,庞蒂亚克·火焰鸟就是他十分钟爱的车型,一款搭载V6发动机的后驱双门跑车曾是他梦想打造的车型并计划生产,但由于石油危机爆发,这一计划被本田公司否决,取而代之的是生产经济、舒适、实用车型。最先推出的本田1300、本田145两款车型虽未能达到本田的预期效果,但由于CIVIC的火爆,使本田更加专注于该计划,打算再推出一款比CIVIC更宽敞更舒适的车型,这就是ACCORD。

1976年,第一代ACCORD正式上市,它完全就是CIVIC的放大版,三门掀背的设计,外观和CIVIC相差无几,除了中网和头灯,基本找不到它们的差别。4115mm的车长和2380mm的轴距再加上仅约1吨的车重,简直就是一辆小型车,但与CIVIC相比,空间和舒适性还是提升不少的。虽然多方面都获得提升,但仍难满足当时的市场需求,本田急需一款更有气派、更豪华的车型来丰富产品线,因此,1977年本田正式推出ACCORD的四门版车型。


为提升竞争力和满足当时日本民众的需求,除了升级了外观、车身尺寸外,ACCORD也搭载当时最为先进的技术。其中发动机就搭载了CVCC技术,意为复合涡流调整燃烧方式,它能使发动机在不降低动力输出的情况下,保证燃油经济性并兼顾环保,百公里油耗仅6L左右。石油危机时期,这款如此低油耗的车型的确符合当时的需求。

第一代ACCORD在短短的5年间经历了几次小改款,共创造出18万多辆的销量,该数字在当时已领先对手,除此以外,ACCORD还完成了打入世界市场的任务,奠定了日后成为品牌旗舰车型的基础。直到1981年,ACCORD终于进入大改款周期,第一代车型带着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它的使命。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2-03 16:1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6-10-31 10:27

老车还真有味啊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1-12 11:19

那会儿有车是真牛逼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1-12 13:20

挺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