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Chiron首试无中国媒体 来看外媒怎么评?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3-30 07:17

2005年,布加迪推出了威航(Veyron)系列,在之后的十年间,限量生产的所有450辆全部卖光,到了2016年,布加迪推出全新车型Chiron系列,并限量500辆,截至目前超过250辆的Chiron已被预定,由此,我们不禁感叹世界上超级有钱的人还是“一抓一大把”。事实上,国内的布加迪保有量其实也有不少,我们所熟知的“精彩哥”有一台,“国民老公”王思聪也有一台威航,据不完全的统计,中国大陆一共有大于或者等于10,算不少了。

不过,最近在葡萄牙举办的威航继任者Chiron的全球媒体首试活动中,并没有看到中国媒体的身影。而且难以置信的是,从发布到现在Chiron也没在国内亮过像,以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为借口好像不合适吧?而且早前也已经在台湾展出过了,难道大陆购买力还不如小小的台湾?细心想来,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儿。最可能的原因或许还是跟国内汽车文化以及媒体水平与欧洲、美国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有关吧,一个老车都不能上路的国家拿什么谈汽车文化,是吧?所以,也许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也还不是全球最优质的市场;最后,我想语言因素也有,和英语比起来,汉语不够全球化,用英语发表的试驾稿能够分享给最多的人。那么好,既然没有国内媒体的亲临现场,那就凑个热闹,不妨看看外媒老手们都怎么评威航(Veyron)的继任者。

《Autoexpress》:Chiron比布加迪威龙更加全面,真正的最高时速依然“未知”

《Autoexpress》对于布加迪Chiron给出了最高的五星评价

或许有些人会说,布加迪Chiron,价值200万英镑,最高时速420km/h(261mph),仅此而已。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他却是当今汽车界的技术杰作,更为重要的是,他比前任,也就是布加迪威龙特点更为鲜明,操控更好,技术也更加彻底,可以说,Chiron的总体表现更为全面。号称速度、性能和品牌价值的终极机器,Chiron在超豪华跑车领域已然成为了“独孤求败”,最高的五星评价一点都不为过。

《Autoexpress》编辑试驾Chiron

外观方面,矩阵式前大灯8个圈的效果透露出邪恶的眼神,而车身两侧的半圆式大弧度线条成为了其标志性的设计。单体超宽LED尾灯加上其极其扁平的造型设计,造成了极大的视觉冲击,同时,车尾部的主动式尾翼保证了Chiron能够在极高的车速和剧烈的制动情况下保证车辆的稳定性,毫无疑问,它是个令人尖叫的怪兽。

Chiron那充满邪恶感的前大灯设计

Chiron车身两侧的半圆式大弧度线条成为了其标志性的设计

Chiron单体超宽LED尾灯设计,极具视觉冲击

内饰方面,Chiron同样是令人振奋,驾驶舱中央一道弧线从车顶开始,一直延伸到中控台,整个流畅的线条弧度与车身两侧的弧度线条形成呼应,堪称完美。而在驾驶坐姿方面,Chiron做得还算到位,尽管引擎上方所谓的“盖”挡掉了部分后视镜内的视野,但总体来说,作为一款超豪华跑车,视野已经算是做的不错了。

Chiron驾驶舱中央流畅的线条弧度与车身两侧的弧度线条形成呼应,堪称完美

Chiron引擎上方所谓的“盖”挡掉了部分后视镜内的视野

动力总成方面,Chiron同样采用了四涡轮增压W16引擎,但是动力更为强劲,最大马力达1479bhp(6700rpm)。不同于布加迪威龙,Chiron的8.0L W16采用的四涡轮增压为两段式工作模式,当转速不高于3800rpm时,只有两个涡轮工作,而当转速一旦超过3800rpm后,四个涡轮增压一起工作,从而实现了1600Nm的最大扭矩可以在2000-6000rpm的超宽转速范围内持续爆发,这样的动力表现在量产车中绝无仅有的,而引擎的声浪调教得更像是阿斯顿.马丁和兰博基尼。

Chiron的W16引擎的四涡轮采用了两段式工作模式

加速方面,百公里加速2.5秒以内或许不算是提速最快的,但是当你将脚全力踩下油门踏板时,强大的推背感会让你觉得异常兴奋,甚至有点喘不过气,再加上其绵绵不绝的动力,这种感觉终身难忘;制动方面,将一个重达2吨的庞然大物刹住显然是非常困难的,布加迪对于威龙的制动系统进行了多项改进,并应用在了Chiron上,结合尾翼的“空气制动”效果,最终,Chiron在理论上可以实现2g的超大制动减速度。

Chiron采用了性能更为强悍的制动卡钳和制动盘

Chiron的制动系统相比威龙在散热和性能都有着很大的提高

操控方面,Chiron并没有妥协于其臃肿身材(超过2米的车身、超过2吨的车重),相比威龙(Veron)有了很大的提升,你在驾驶它时并不会觉得Chiron过于吃力,反倒是明显感觉到了轮胎在卖力地工作,你不仅可以更加自信得将Chiron开得更快,而且你还能够感受到操控的整个过程,而不只是作为一名乘客去被动接受和妥协。当然,对于一个如此大吨位、四轮驱动的超豪华跑车来说,无论其声称在操控上提高多少,操控依然不是它的强项,说他操控极好的或许就是耍流氓了,毕竟它是一款“稳重”的汽车,它给你带来是一天轻松愉快的驾乘体验,而不会像迈凯伦P1或者是法拉利LaFerrari那样,驾驶一天后带来的却是疲惫。

Chiron带来的是轻松愉快的驾乘体验

驾驶模式方面,对于驾驶者来说,Chiron非常好控制,并提供了四种动态驾驶模式,通过位于方向盘左侧的旋钮可以进行选择切换,每一种模式对主动空气动力学、自适应悬架以及动力总成进行调节以此来满足驾驶者在不同道路和心情下的驾驶需求。

Chiron提供了四种动态驾驶模式,通过旋钮可以自由选择

超豪华品牌总是喜欢搞点复古的东西,当所有设备几乎都已经电子化时,总会有几个地方崇尚传统,方向盘手动调节就是其中一个, VMAX模式的机械开关则是更为重要的一个。VMAX模式,用于解锁默认的380km/h限速,其开启方式采用官方标配的那把传统机械钥匙来开启,从而实现你验证420km/h(官方限制的最高时速)性能极限的合理需求。

Chiron另一把传统钥匙存在的意义就是解锁更高的时速

采用传统机械钥匙的方式打开VMAX模式

《Autocar》:像不像高尔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开着它有了舒服的感觉。

《Autocar》对于Chiron给出了四星的评价

在Chiron上市时,布加迪就官方一直在宣传其速度非常快,但是,说到快,其实有很多理解,例如,特斯拉Model S P100d的百公里加速只要2.4秒,比Chiron更快,而Chiron的快用布加迪测试车手的话来说,车速达到420km/h的电子限速时,你依然能够感觉到车辆还在加速,这就是Chiron所要传递给世界的快!

车速达到420km/h的电子限速时,你依然能够感觉到车辆还在加速

在驾乘方面,座椅包裹性不错,整体驾驶舱显得非常宽阔,驾驶Chiron仿佛是驾驶着一辆拥有最大马力1489bhp,两米宽的大众高尔夫,不过,像不像高尔夫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开这车已经有了舒服的感觉,这样的表现非常值得肯定。

重要的是开这车已经有了舒服的感觉

Chiron的整体驾驶舱显得非常宽阔

《EVO》:在超豪华超跑领域,Chiron在性能和技术上树立了全新的世界标杆。

《EVO》对于Chiron给出了五星的最高评价

Chiron在性能和技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各种亮点参数实在是太多,绝大部分都是为了更高的速度目标,百公里加速仅2.5秒,0-200km/h加速仅6.5秒,0-300km/h加速仅13.6秒,还有未公布的0-400km/h的加速时间。然而,除了最高时速,我们也看到布加迪在Chiron身上对于驾驶操控上所做的功课,当你在打转向时,能明显感觉到Chiron在转向精准度方面相比威龙有着很大的提高,不得不承认,布加迪通过Chiron在操控上捡回了点尊严。

Chiron的各种亮点参数实在是太多,绝大部分都是为了更高的速度

小结:Chiron在大部分外媒看来,最高时速依然会是Chiron的杀手锏,当前电子限速的420km/h已经足够秒杀周边的量产跑车,将来的后续版本会进一步解开Chiron系列的终极速度,与此同时,外媒也对Chiron相比威龙在操控和舒适性上的提升表示了认可。速度、技术、舒适和操控上的全面提升使得Chiron并没有让外媒失望,那么,Chiron究竟会不会让广大车迷失望,那就得看中国富豪批几辆Chiron了,你们说呢?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9 15:5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3-30 12:46

我是看标题进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