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荣威i6对比帝豪GL 10万元最火自主你选谁?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4-24 14:53

不知你是否看腻了传统对比导购的写作形式,一篇文章看了20分钟都没搞清楚哪个车更好。咱不搞噱头也不瞎BB,简单直接地告诉你目前10万元级别最火的两台车上汽荣威i6和吉利帝豪GL如何选!

重要的话放在前面说:不差钱又想买自主品牌选荣威i6,追求性价比买帝豪GL

价格:吉利帝豪GL更便宜

上汽荣威i6早前推出了1.5T版车型,售价8.98万-14.38万元。而就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荣威i6又推出了1.0T车型,售价9.48万-11.38万元。1.0T虽然是入门的动力,不过售价上却没有进一步拉低荣威i6的起售价格。而吉利帝豪GL官方指导价为7.88万-11.38万元。无论是起售价格还是顶配车型售价,帝豪GL无疑都要更便宜。

“你别扯官方指导价,有几个人是按官方指导价买的车啊。”Ok,那咱就来说说终端价格!编辑很负责人的告诉你,由于目前两车刚刚上市,北京地区目前4S店均无现金优惠。但荣威i6 1.5T车型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均可减7000元现金(马爸爸的支付宝红包哦),而帝豪GL上市时厂商给予1.8L车型3000元购置税补贴,虽只截至到2016年底,但好消息是您可以跟4S店谈出附赠免费基础保养服务(别说是我告诉你的)。虽说马爸爸已经很慷慨了,但帝豪GL还是要比荣威i6更便宜!

后排乘坐空间:荣威i6更大 帝豪GL很实用

荣威i6后排空间

帝豪GL后排空间

两车空间对比 车型荣威i6 帝豪GL 长(mm) 4671 4725 宽(mm) 1835 1802 高(mm) 1460 1478 轴距(mm) 2715 2700

从参数来看,荣威i6更宽且轴距更大,帝豪GL车身更长、更高。而实际空间表现上,前排相差不大,当然了,我们买车也不会太关注前排空间,后排才是重点!荣威i6得益于轴距上的优势,后排腿部空间上会更加充裕,不过后排中央地板有个较大的凸起,更适合两个人乘坐。帝豪GL虽然后排乘坐空间没有荣威i6大,但也足够日常使用了,再加上近乎纯平的地板,坐3个人妥妥的。

配置:荣威i6高低配差异悬殊 帝豪GL低配真他娘实在

荣威i6

荣威i6这种高低配车型之间配置差异如此之大的,着实难见啊。一般车型高低配也就是配置上的差异,但荣威i6低配4款车型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45L容量的油箱,16寸玛吉斯轮胎;而两款高配车型油箱容积提升至50L、升级为多连杆独立悬架,轮胎也更为为17寸米其林。咋样,差距够大了吧。荣威i6的高配车型还配备马爸爸的YunOS系统,可以支付宝加油哦。所以想买荣威i6编辑更推荐高配车型。

帝豪GL全系标配自动远近光一体式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电加热外后视镜、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雷达、自动空调、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支持遥控)、后排座椅4/6折叠等功能,够实在了吧?!而除了最低配1.8L手动进取型外,其余车型还配备有支持苹果CarPlay/吉利G-link(仅支持安卓)的中控多媒体系统、电动天窗(防夹/支持遥控)、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及胎温/胎压监测系统。说句很公道的话:这车最低配真够用了。

动力:1.0T=1.8L/1.5T>1.3T

荣威i6

帝豪GL

两车动力对比 车型荣威i6 帝豪GL 排量 1.0T/1.5T 1.8L/1.3T 最大功率(kW) 98/124 98/95 最大扭矩(Nm) 170/250 170/185

不知是巧合还是啥,荣威i6 1.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与帝豪GL 1.8L发动机完全一致。如果选低配车型,就看您喜欢涡轮增压还是自然进气啦。而荣威i6的1.5T发动机124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的最大扭矩已经优于朗逸1.4T、英朗1.4T等合资发动机,动力上自然要比帝豪GS 1.3T更加出色。而油耗方面,荣威i6百公里5.9L的工信部油耗数据与帝豪GL 1.3T车型完全一样,比帝豪GL 1.8L车型更低。

外观、内饰设计:哪个好看你说了算!

荣威i6

帝豪GL

俗话说的好,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个人的眼光都不一样,并没有完全的好与坏,如果非要说说两款车的特点……一句话点评: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传统选车设计——够大气。两车都有着浓郁的家族风格,如果非要说不同点,荣威i6更四平八稳,帝豪GL溜背式设计更显时尚。

其实买车除了挑顺眼的外形外,颜色必不可少。荣威i6提供皓月白、索尔蓝、赤焰红、翰墨青、流光银、炫酷黑共6中车身颜色。编辑更推荐皓月白,不仅使外观更显大气、饱满,白色也更加保值。帝豪GL可选余地更大,琥珀金、玛瑙棕、钛晶灰、珍珠银、珊瑚红、冰晶白、晶石蓝以及墨玉黑共8种。琥珀金类似于香槟色,明显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全文总结:荣威i6和帝豪GL两款车虽然都定位紧凑级轿车,但差距不是一般的大啊。从官方指导价来看,荣威i6明显比帝豪GL更贵。除了性价比极低外,无论品质、动力、空间甚至是马爸爸操作系统都足够令人满意。帝豪GL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部分,但综合性价比更高,你该买谁您决定了吗?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18 15:34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4-24 16:54

吉利的质量更稳定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