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高速路上突然爆胎,我来教您如何解决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4-25 12:49

在爆胎发生时,很多补救措施往往都是百害而无一利。所以,如果在行驶时突然爆胎了,一定不要用下意识的方式去补救。比如急转方向盘、大力刹车都是绝对不能采取的措施!在高速公路上,这样做等于是自杀,因为爆胎后采取这类行为的后果就是100%的失控,甚至翻车。

爆胎时,尤其是前轮发生爆胎时,开车过程中汽车爆胎的应急处理方法提醒绝对不能踩刹车。

据交通管理部门统计,目前我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70%以上是由爆胎引起的。高速上时速在120公里的汽车,一旦前轮爆胎,翻车事故死亡率将近100%

为什么会失控?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时,汽车突然出现爆胎。首先想到的是,汽车犹如“人缺一条腿走路”或“动物四条腿损坏一条腿”一样。本来就站不稳,如果额外加力,就更站不稳了。

汽车损坏一个轮子,势必向一侧行驶,出现离心力。此时如果急打转向意味着就是增加离心力,此时如果急刹车意味着增加制动力,不论增加什么样的力,都会在现有离心力的情况下,增加力,必然导致汽车更加失控。

车辆行驶中突然爆胎该怎么办?

前轮爆胎:一定要握紧方向盘,调整车头,动作要轻柔,不能反复猛打方向盘,更不能急踩刹车,等车辆速度逐渐慢下来后再轻打方向盘,然后再车后竖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后轮爆胎:车会呈现一种不稳定状态,产生一股轻微的力量,使车子倾向爆胎的那一边,此时应采用收油减档的方式将汽车缓慢停下。在这里我们要强调一下与前胎爆裂不一样的是,由于后轮不具有导向功能,而且一般车的后轮承载重量相对不高,因此,后轮爆胎并不是非常危险,只需握稳方向盘即可。

一定要买近期生产的汽车轮胎

观察轮胎的侧面,找到DOT标志,标志后面带有一组四位数字的编号。

如:0515代表为2015年的第五周,大概推算下来就是2015年2月。轮胎的生产日期不会具体到某一天,均是按照周算的。

购买轮胎最好买近期生产的,因为橡胶放置的越久,弹性等各方面性能越差,所以挑选轮胎时要格外注意,如果生产期超过3年,那无论价格多便宜,都不要购买,因为安全性能差不说,使用寿命也低。

除了四位数字,“OUTSIDE”的标志面就是轮胎的外侧,安装时一定要注意,如果装反了将会严重影响轮胎寿命。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4-26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