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花100万竟是一辆裸车,连换颜色都要钱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5-26 13:57

花100万还是一辆裸车,买豪华SUV选配比车还贵,这是富人的游戏还是与国际接轨。

现在有些车俏得很,特别是豪华SUV,本来价格就高,如果还想加个天窗、真皮内饰、导航,甚至轮毂什么的,加配置的钱还得花上一笔不小的数目,有的甚至能再买一台小车!

什么GPS、倒车影像这些,你到汽配市场选装也有几大百,再看看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隔壁家几万块比亚迪都有的,你就明白哪些是选装了。当然你说这是豪华车,但其实原理不都是一样,也就是贴个LOGO吗?

近日,美国一家调查机构Wikilender就公布了几款这样的车,彻底把老美们坑惨了,有一辆车的选配价格是原车价格的152%。让小编惊讶的是,原来国外的车也不便宜啊?!其中,保时捷大大一个品牌占据了3席,总共才8个名额……

其实无独有偶,在中国市场像保时捷卡宴、Macan这些车也采取的类似销售策略,买辆车并不算太贵,但你要想有面子的开上路,那你选装吧,要不然开着钢圈轮毂的卡宴,你也好意思上路……

小编在这里表示呲牙……

下面我一起看看老美那些,选装比车还贵的豪华车,到底是哪些……

第5名:保时捷911

美国低配车价(不含税):91,100美元

选装配置总计:87,670美元(约等于车价的96%)

顶配价格:178,770美元

保时捷911也许是三款上榜车里性价比最高的了,毕竟选装配置比车价便宜,加个陶瓷刹车盘要8500刀,特殊车漆6900刀,加装一套柏林之声音响要5300刀……

第2名:保时捷 718 Boxster

美国低配车价(不含税):57,400美元

选装配置总计:70,290美元(约等于车价的122%)

顶配价格:127,690美元

保时捷Boxster更“坑”——你完全有可能在随心挑选几个选装配置之后,就要给这辆只价值5.8万美元不到的车多花上7万多刀,然而性能上还没有半点提升。

第1名:保时捷卡宴

美国低配车价(不含税):60,600美元

选装配置总计:92,410美元(约等于车价的152%)

顶配价格:153,010美元

保时捷的单车利润简直赚到大众集团笑得合不拢嘴。根据集团最近财报显示,每辆保时捷的平均利润为17,250美元(约12万元人民币),这已经是奔驰和宝马的平均单车利润的3倍有余。

而保时捷的利润之所以这么高,少不了选装配置收入的一份功劳。据Wikilender统计,在美国,一辆卡宴最低配的价格只需60,600美元(约42万元人民币),但如果你把他们提供的选装配置(仅指外观内饰选装包)全装上的话,额外花费可以高达92,410美元(约63.4万元人民币)。

至于国内的情况,只会更夸张,毕竟还有税收和运输成本等因素抬高价格。先来看看卡宴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情况,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自适应巡航都没有,真的不厚道了……

看看下面图表中的白色圆圈,什么GPS、倒车影像这些,你到汽配市场选装也有几大百,再看看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隔壁家几万块比亚迪都有的,你就明白哪些是选装了。

同门小弟Macan也是如此,卡宴百万级的身份,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Macan的价格在保时捷的家族中绝对够“惊艳”,但是想要原价提车肯定也是不可能的,4S店和经销商基本都在加价或销售只有选装包的车型,各种配置加下来也是小100万了。

仔细看一下Macan入门版的配置,醉人,很多实用配置都需要花钱再买,不买还不行呢!

再来看看Macan的选装包,真心不便宜啊!

聊完了保时捷,我们再来看看卡宴的竞争对手——玛莎拉蒂Levante。

小众的豪华SUV,价格非常高,然而它的配置依然不尽人意,其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情况,感觉跟保时捷差不多,很多必要的实用配置都没有标配。

100万起步的豪华SUV,连并线辅助,主动安全系统,感应后备厢,腰部支撑调节都没有……这么一来,随便选配一下就得多少钱了啊?土豪的世界我真的不懂。

☆ 编辑观点

今天小编给大家举例的三款热门豪华SUV,本身就价格高昂,很多配置还需要花钱购买,其实就是厂商针对不同市场制定的一种销售策略。再加上税收和各种生产、运输成本,所以同样的车在中国或许会卖得更贵。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7/5/26 14:0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5-26 14:34

保时捷最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