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高贵的野蛮——揽胜星脉的洪荒之力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09-25 13:47

胜星脉有这样的一个灵魂:出身英伦上流阶层,时常被文明的“焦虑感”所束缚,骨子里的洪荒之力需要释放,只想在山林大野中驰骋,与星空的脉搏共振。

 

若用一部影片来会意这个灵魂,那就是——电影《泰山归来》中身为英伦贵族,衣着考究、谈吐有度,却不改初心的人猿泰山。

 

若用一个词定义揽胜星脉,那就是:高贵的野蛮。

 

在路虎家族中,作为新锐亮相的揽胜星脉,是最具神秘艺术气质的一员。揽胜星脉的英文名“Velar”一词来自拉丁语“velaris”,意为“面纱”或“秘密”,昭示着它正统的“贵族”血脉。在2017年9月11日,揽胜星脉在青岛涵碧楼,以其SUV艺术品的格调,再一次向“文明社会”展示了神秘的“洪荒之力”。

 

英伦贵族的奢华格调

 

青岛涵碧楼之所以成为星脉的舞台,是因为其独特的“天人合一”的至简美学底蕴,与揽胜星脉的产品理念不谋而合。整个建筑设计中只有水平和垂直两种简单线条,以木、石、金属、玻璃这四种最接近自然的材料为主,是一座极具简约风貌的滨海“艺术宫殿”。

 

而揽胜星脉的美学志趣,则是成为移动行驶中的“艺术空间”,整个车型的外观、内饰,都在诠释“极简主义”奢华艺术空间的格调。

 

车前的矩阵式激光LED大灯气场强大,和张力感十足的前格栅造型搭配起来,极有震慑力;整个车身线条曼妙流畅,线条在尾部逐渐收紧,视觉美感十足。极简主义风格的车把手是“审美+科技”的结合亮点,可以平滑嵌入车门,在技术上降低了风阻系数。

 

质感十足的ACTIVITY KEY智能手环取代了车钥匙,只需轻轻一划,车锁随即自动开关,门把手也随之自动弹出或缩回,颇具未来感,新奇又方便。

 

对于的个性化需求,车主可在外车色彩、内饰面料有10种以上的选择,揽胜星脉的R-Dynamic版车型还专门搭载了由碳纤维和铜丝交织混合而成的抛光铜色亮面装饰,极具视觉冲击力。

 

星脉的座舱内饰是世界著名纺织品牌Kvadrat为星脉专属开发、量身定制的。顺便介绍一下,这家欧洲顶级面料领军品牌,作为奢华、高品质的代名词,主业是高端订制家具。舱内的羊毛混纺与绒面皮革相结合的环保奢华面料,中控主面板也是由真皮包裹。配上自然纹理的木板饰面和钻石形花纹图案,考究而时尚,摸上去柔软滑腻,有一种古典又奢华的触感,仿佛置身路易十四时期的凡尔赛。

 

与顶级内饰相呼应的,是英伦殿堂级音响系统——MeridianTM,通过这套市价数十万元的音响系统流出的音乐,丝毫不会“失真”。如果在车上听CD的话,恐怕要全备日版正品才勉强不会“浪费”了。

 

指挥官式座椅配备了温度控制与按摩功能,驾驶过程中随时能缓解路途的疲惫。前风挡玻璃特别应用了光投影技术,不用低头看仪表盘,就可以看到时速数字。两块10英寸超清触摸屏与整体内饰设计搭配营造出现代时尚的氛围。车内还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物理按键数量,让内饰环境更为简洁明朗。

 

从天人合一的美学舞台,到科技与艺术合一的产品体验,揽胜星脉的产品打磨可谓至臻胜境。

 

“洪荒之力”的硬派性能

 

作为一款豪华SUV,再奢华高贵的外表,也掩盖不住星脉骨子里的狂野基因。

 

引擎轰鸣声发出的浑厚声浪,比任何迷人的乐曲都更具有诱惑性,使座舱内的顶级英伦音响MeridianTM黯然失色。演奏这首乐曲的,是捷豹路虎最新研发的2.0升Ingenium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0马力,峰值扭矩则达365牛·米。

 

部分有“洪荒情结”发烧友仍觉得不过瘾的话,还可选择星脉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ZF 8速自动变速箱在动力输出档位切换时,丝毫没有违和感,智能系统可以根据车主的驾驶风格,保证8个档位的变速匹配比平滑变化。

 

星脉的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是为“洪荒之力”量身而设。最能展现星美“洪荒之力”的,是在青岛棉花山高强度的爬坡实验。45度左右的山地爬坡,炮弹坑级别的洼陷密布,九曲十八弯的山路,砂砾碎石遍布的路况,对星脉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即便前方有河滩泥潭,650mm的涉水深度也足以令星脉从容不迫。

 

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ATPC)是一个类似于定速巡航的功能,可以在时速1.8公里到30公里之间的任何路况下使用,通过方向盘上的SET+/-键即可操控。在开启后的行驶过程中,就再不需要控制油门或刹车,可以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方向盘上,用手指的细腻来享受力量的精微之处。

 

在仅容一车之宽的狭窄山路上,由于视野受限,驾驶者只能凭感觉驾驭,这种路况有一定的危险性。而星脉的全方位越野辅助系统,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从中控屏可以看到两侧前轮胎的路况影像、转向状态,捕捉到被车头遮盖路况中任何细微之处的信息,给予强大的辅助安全保障。

 

下坡时,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DC)把驾驶者的脚从紧张中解放出来,不必踩刹车就可以稳稳慢行。

 

揽胜星脉的舞台不止在洪荒原野,在公路上的表现也同样强悍。先进的双叉臂式前悬挂系统和集成式多连杆式后悬挂系统,操控感得到保障。动态驾驶模式时,油门响更敏捷,转向阻尼精度也相应调整,路感更为敏锐清晰。六缸发动机车型还特别标配了电子空气悬挂系统。

 

对于热衷“洪荒之力”发烧友来说,安全性也是极受关注的问题。星脉配备了六个安全气囊、带行人探测功能的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系统(AEB)、带排队辅助功能与智能紧急制动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DCM)以及智能泊车辅助(Park Assist)。一系列高科技驾驶辅助系统,使得洪荒之力在释放的过程中,不必为后顾之忧而分心,驾驶者可尽情享受这份“高贵的野蛮”。

 

高雅尊贵的英伦绅士拥有自由野性的“另一面”,从而独具致命的诱惑力——这说的是荧幕上的泰山,也是我们眼前的星脉。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09-26 09:42

指纹收集器?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