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从防撞梁看哈弗H9和普拉多与汉兰达大比拼,看谁才是良心车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5-12 11:39

比较一款车除了从产品力、售价、品牌等方面来考虑外,还可以从一些产品细节来比较,比如防撞梁就是一个重要的参考细节。哈弗H9是自主品牌SUV中的最高代表,而普拉多、汉兰达则是不错的日系品牌。

今天我们就把三者的前后防撞梁拉出来来个大比拼。

哈弗H9

哈弗H9是长城汽车推出的一款高端SUV车型,该车售价不及普拉多的一半,但是车身尺寸、动力搭配、越野配置等各方面都不输于后者,那么他的防撞钢梁怎么样呢?我们不妨来看一看。

可以看到哈弗H9的防撞钢梁非常厚实,下面再来看看普拉多的。

普拉多

网络上曾有一种说法,认为日系车不加防撞梁,事实上,对于一些价位较高的日系车,防撞梁也是不错的。

普拉多的防撞梁也不赖大概有1cm后,那么汉兰达的怎么样呢?汉兰达

汉兰达防撞梁为日字型,而根据之前媒体爆料,其厚度大概在0.5cm左右,不及H9及普拉多,但是考虑到其城市型SUV的定位,这个厚度也可以拿得出手。

单就车身刚性而言,防撞梁对于整车安全性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真正面相撞时,防撞钢梁厚的可能只需要补补漆,而防撞梁薄的可能就要去钣金了。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2-20 16:11 编辑]

下一主题:

上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