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市场中哪几款车是真正消费者满意的车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10-23 09:41

对于这个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结果,在上篇中大咖已经讲到了很多不同细分市场的SUV车型。由于车型比较多今天大咖继续来给大家说说,这次主要是豪华SUV车型以及一些备受市场关注的新车型的评价结果,看一看各大豪华品牌、新车型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满意度。

细分市场:A级豪华型SUV

上榜车型:奔驰GLA 奥迪Q3 宝马X1

评分:83分 81分 79分

排名:第一 第二 第三

▲奔驰GLA

▲奥迪Q3

▲宝马X1

大咖点评

在A级豪华型SUV市场中,奔驰GLA、奥迪Q3以及宝马X1分别以83分、81分和79分位列第一至第三名。大咖从入门级豪华SUV车型来看,奔驰GLA依旧表现强劲而且销量也在持续增长。奥迪Q3也一直表现不错,可能在品牌价值方面国内消费者会觉得没有奔驰品牌强。宝马X1在国内消费者中一直争议不断,至于原因大家都知道就是国产的宝马X1上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对于这个三缸发动机还是会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细分市场:B级豪华型SUV

上榜车型:奔驰GLC  凯迪拉克XT5  沃尔沃XC60

评分:83分 83分 81分

排名:第一 第一 第二

▲奔驰GLC

▲凯迪拉克XT5

▲沃尔沃XC60

大咖点评

在B级豪华型SUV市场上,奔驰GLC和凯迪拉克XT5以83分的评分成绩并列第一名,沃尔沃XC60以81分的评分位列第二名。在大咖看来奔驰汽车在国内豪华品牌销量中重回第一不是没有原因的,在前面的入门级豪华SUV市场和B级豪华SUV市场上,奔驰的车型都是评分最高的。可见国内消费者对奔驰的品牌认可度,这次凯迪拉克XT5车型也能和奔驰并列第一,确实让大咖有意外的惊喜。

细分市场:2017年市场关注新车(A0级SUV)

上榜车型:宝骏510 东南DX3

评分:78分 76分

排名:第一 第二

▲宝骏510

▲东南DX3

大咖点评

在2017年市场关注新车(A0级SUV)中,宝骏510以及东南DX3的评分为78分和76分,分获第一、二名。宝骏510确实深受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在上市以后销量表现也可圈可点。在A0级SUV市场当中宝骏510的竞争力可以说是最强的,毕竟有合资技术的支持。东南DX3的销量增长很快,估计也是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

细分市场:2017年市场关注新车(A级SUV)

上榜车型:标致4008 瑞虎7

评分:79分 76分

排名:第一 第二

▲标致4008

▲瑞虎7

大咖点评

在2017年市场关注新车(A级SUV)中,标致4008和瑞虎7的评分为79分以及76分,位列第一和第二名。大家都知道这一年多以来标致车型在国内的销量遭遇“滑铁卢”,可以说是断崖式的下跌。此次在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结果中,标致4008能够在2017年市场关注新车(A级SUV)排第一非常不易。奇瑞瑞虎7在这一细分市场排第二,不过相对其它同级别的国产SUV车型来说瑞虎7的销量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细分市场:2017年市场关注新车(B级SUV)

上榜车型:冠道 途观L 起亚KX7

评分:82分

排名:并列第一

▲冠道

▲途观L

▲起亚KX7

大咖点评

在2017年市场关注新车(B级SUV)当中,来自广汽本田的冠道、大众途观L以及起亚KX7以82分的评分成绩并列第一名。大咖觉得广汽本田的冠道自从上市以来人气就不断高涨,凭借着超大空间的优势和大气的外观销量持续增长。再加上维修保养方面本田车型一贯的省心省力,所以大咖觉得冠道的潜力无限。大众途观L也是热门车型相比于老的途观,新车型在外形和空间上改变巨大,途观L的销量也是一路看涨。

结合上下两篇,大咖从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结果中不难发现,一般可以上榜的车型都是既叫好又叫座的。评价一款车型的好坏还是要靠众多消费者和时间的检验,不过对于15万以上的SUV车型大咖觉得我们国产品牌还应该加把劲,市场那么大不要把蛋糕拱手让给国外品牌。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7/10/23 9:5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