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赛道日玩具 Mini推出JCW GP Concept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10-27 14:24

在上世纪60年代,Mini Cooper一度称霸欧洲拉力赛场;可惜如今Mini Countryman在WRC赛场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不过近日Mini发布的一款名为John Cooper Works(JCW)GP Concept的概念车却显示Mini还没放弃他们的运动传统,并且想要在赛道玩具领域有所作为。

JCW作为Mini的高性能子品牌,主要为Mini开发JCW系列运动版本车型以及相应的原厂升级套件,而此次JCW则以三门版Mini Cooper(F56)为基础,开发了这款JCW GP Concept。这款高性能概念车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它的空力套件,此前JCW版本车型使用的外观套件都是相对低调的,并不会像其他高性能车型一样拥有更夸张的空力设计;但在JCW GP Concept上,凸出的前包围下唇、加大进气口、宽体翼子板气流稳定器、巨大尾翼等一件不少。

图:虽然中网部分加了一条红线颇为抢眼,但其实,此车夸张的空力套件才是重点。前扰流器负责扫风帮助冷却、一体式翼刀负责导流,叶子板导流系统负责气流必须顺着规定方向流动,即使是作为一台纯赛道向概念车,这样具有美感且高效的空力设计也是不多见的。

图:留意前叶子板之余,在看看后面叶子板设计,跟前部前后呼应,这样的设计简直就是一件空气动力学的艺术般存在,这种才叫又睇得又打得(好看又有实际效果),那些夸张的XX暴龟在它面前如蝼蚁。

图:别人家的尾翼大不了就是在A面上搞搞造型,JCW直接连B/C面之间的气流都照顾了,Cracy Man!

至于内饰部分,中控台和方向盘设计和现在的量产Mini Cooper基本一致,但是为了降低整车重量,后排座椅被拆除,前排座椅被换成了两张由软质材料包裹的桶式座椅。由于JCW GP Concept设计理念是偏向赛道驾驶的,因此内部安装了防滚架。

图:中控台保留了原车的设计,但门内饰板被简化成一块平板。

图:桶式座椅有织物包裹增加舒适性,全车防滚架是一台赛道用车的标准配置。

目前,Mini方面并未透露概念车会在动力方面做出什么升级,但这款概念车将会在接下来进行的2017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届时可能会有更多信息曝光;不过作为一款只能在赛道上撒野的下钢炮,相信JCW GP Concept的性能也会像其外观一样惊艳。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2 14:45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10-27 17:16

好玩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