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永不洗车的京A-00001法拉利 75万入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7-11-08 12:54

那年,中国城镇年平均收入也才2700元左右,买一辆桑塔纳的价格都过20万人民币,而且路上也没有几辆。而75万人民币需要不吃不喝攒278个月,差不多23年。1992年这一年,一个中国人,花了14万美元买了一辆法拉利348ts,如果按当年兑人民币换美元汇率1:5.4计算,相当于75万人民币。这是法拉利官方卖进中国的第一辆法拉利。

1:「十几年不洗车为哪般?」

作为中国第一辆法拉利,再加上挂有黑牌“京A00001”,已经属于非常牛的车了。但更加牛气的是,这款车上有许多造访中国的国家领导人和世界名人曾在这辆法拉利车上签字,如俄罗斯的老普,美国的大小布什和克林顿,英国的撒切尔夫人、澳大利亚的霍克等贵族名流。

鉴于有这么多签名,这辆车已经有十多年没洗车了,就连下雨天都不敢开出去。目前,这辆停在中国最豪华的地下车库—北京银泰中心地下车库中,虽然用遮车布盖着,也掩盖不了这辆车的霸气侧漏。

2:「这么牛的车,也免不了排放的尴尬」

即使这么牛的车,也免不了排放的尴尬,这辆已经有25年车龄的车还是国一的排放。而北京规定从2017年2月起,将对国一和国二排放标准的车进行全市禁行。

这样一来这辆老车将依据法律将不能上路行驶,遇上这种事谁是车主谁都得非常无奈。所以,有关这辆车的命运有很多传言。有消息称,这辆348TS也被迫带着一身亮闪闪的签名,去盛华车辆检测场升级了国三排放标准。

但是至于有没有升级成功,这辆车目前的命运如何,范儿也不得而知。

3:「这辆车现在值多少钱?」

这可能是和普通老百姓最没关系的一件事了。但是,越是稀有的东西,人们就越是想知道这东西值多少钱。

那么这辆唯一的车到底值多少钱?据说,2014年曾有土豪出价2亿人民币想购买这辆车收藏,但被不差钱的李晓华回绝了。

如果真是如此,这辆车的价值已经远不止2亿人民币了。因为谁都知道这辆车的价格会只涨不跌。

4:「意外的交易成就永恒的经典」

这辆法拉利是1992年由法拉利公司带到中国做展示的车型。意大利人本来都没指望着能在这趟北京之旅中有什么收获,他们认为中国人根本就没有能力买这样的车。但是李晓华让法拉利重新认识了中国市场,也让西方人重新认识了这个东方大国。

而对于李晓华而言,买这辆豪车纯属偶然,“那天早晨我刚起床,看见桌上的报纸就拿起来翻了翻,突然看见上面有个新闻说法拉利来北京展览,我一时就兴奋起来了,而且新闻上的事件显示今天是最后一天展览,我立刻就穿上衣服往展览馆赶。到了展馆我看到车后,太喜欢了,当时的想法就是把它买下来。”

法拉利厂商还特地在天坛为李晓华举行了交接仪式,并且给他配了这个京A00001的吊炸天的车牌,这似乎也是它作为中国内地第一台法拉利跑车的证明!而法国的《费加罗报》留下了上面这张震撼了国人乃至全世界的照片。如今,从京A00001-京A00023的车牌,都被李晓华收编了。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2-09 14:3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7-11-08 13:22

在北京很有名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