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国产奥迪Q3不加长 是为了保持操控与灵动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09-23 21:30

4月8日,全新奥迪Q3上市仪式之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就这款备受期待的国产SUV车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车型的长短取决于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一款高档紧凑都市SUV,奥迪Q3的竞争对手并不多,但较为引人注目的要数宝马X1了。在众多数据对比中,Q3与X1都各有千秋,不过在轴距这一项中,奥迪Q3只有2603mm,比X1少了157mm。而中国消费者对长度是很执著的,那么首个在中国推出加长版车型的品牌,一汽-大众奥迪为什么没有选择给Q3加长,成为媒体和消费者们最关心的问题。
    薄石解释到,实际上在奥迪Q3国产化之前,一汽-大众奥迪整个内部对包括产品开发和市场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调研和相关讨论。“因为它属于高档紧凑型的都市SUV,我们认为对于这个车型的用户来说,他们最为关注的是车的操控性和灵动性。所以为了能够确保车辆良好的操控性和灵动性,我们认为保持它的标准轴距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如果加长了,可能就不能再保证它的操控优势了。”
    薄石还提到了A6L,说A6L虽然做了加长,但是没有像竞争对手加得那么长。原因在于“我们发现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他们的需求在发生着变化。开奥迪A6L的人,以前可能很多人都是坐车,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自己开车,所以他们既需要车辆后排的舒适性,同时也需要车辆具有良好的操控性和灵动性。”
    Q3的细分市场不局限于SUV
    在上市仪式中,奥迪提出国产Q3的主要目标是开拓整个细分市场,而事实上紧凑级SUV这个市场已经存在,尤其是去年以来,紧凑级SUV扎堆上市,奥迪Q3何来“开拓”一说?
    针对这个问题,薄石有自己的解读:“诚然奥迪Q3所处的这样一个细分市场是属于高档紧凑型SUV的市场,但是实际上我们希望能够获取的份额并不完全限于这样的细分市场,我们所瞄准的是一个大市场的概念,不仅包括SUV车型,也包括一些轿车、轿跑车车型等。如果要更细致的去界定这个市场,我认为用以‘动感’为标签去界定比较合适。我们的潜在客户是追求动感、个性的一个群体。”
    基于对潜在客户的精准定位,国产奥迪Q3在营销上也比较多地采用了新媒体的一些方式来进行。薄石谈到:“我们专门为这个产品拍摄的一部叫《双城记》的微电影,仅仅是它的预告片就已经拥有一百万次的点击率。我相信通过这样的营销方式能够更好地让消费者知晓这款车,也会增加客户对这款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