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晚上开车,开了远光灯,看到恐怖画面,吓到立马切回近光灯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7-09 12:00

晚上开车的朋友,应该有不少的人遇到过被远光灯闪“瞎”的情况。对于这种在照明条件良好的市内一路开远光灯的情况,深受其害的车主们大多只能咬牙切齿已对。
遇远光灯该怎么做?
遇上迎面开来的远光灯,减速并闪灯示意对面司机是个比较好的做法。对于后车开远光灯的情况,只能默默地把防炫目打开(手动或者自动防炫目),或者是换条车道减速让他先走。
遇后车远光灯,有没有“绝招”?
而有些网友对付后车远光时,想出了一个“绝招”,那就是在后车窗挂面具。就比如这位车主,在后车窗挂了两个僵尸面具,看起来着实让人毛骨悚然。想必后车开了远光灯照到这面具时,必然吓一跳。


这种对付远光灯的做法效果如何,这个我们不敢下定论。但是在晚上,后车即便没开远光,看到这面具也会大吓一跳吧。胆大的还好,胆小的被吓到了来个急刹车或者油门当刹车,还是挺危险的。
对于这个做法,交警的说法是: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交警可对当事司机处以20到200元的罚款。
对付后车远光灯用面具,不仅吓到了开远光灯的车主,也把其他良民车主给吓到了。所以建议车主们不要这样“以暴制暴”。
遇迎面远光灯,有没有“绝招”?
对付后车远光灯没辙了,那对付迎面远光有没有方法?这个可以有。就比如这位女车主,开车敷面膜,应该能把对面开远光灯的吓回近光吧。


还有这位男司机,开车也敷起了面膜。脸上看起来一片惨白,副驾驶还瘫睡着一个人,这样的场景让对面开远光灯的司机看到了,不知是什么反应呢?

虽然开车敷面膜属个人行为,交通法规也未明令禁止,但若面膜掉落,阻挡驾驶员视线,还是会有危险存在的。所以遐想的敷面膜这种“对付远光狗”的方法也不提倡大家去做。
说到底,对于市内开远光灯影响他人驾驶的不良行为,以暴制暴的方法并不值得提倡,只能希望各位司机提高行车素质,从源头上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