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国内最贵两栖公交车需120元票价与国外最豪华公交 你赞那一个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7-14 11:18


如果说水陆两栖,青岛的冒险鸭两栖专线是真正能在水里游也能在岸上跑的公交车。


巴士从外形上看与普通巴士无异,唯独头部伸出像鸭子的嘴巴,不过这种巴士并不便宜,每辆的售价接近 600万人民币。


而且这也被称为“最贵公交车”,普通乘客票价为120元。


1120万美元"超级公交车"运营 最高时速250公里

如果要把最贵、最豪华、最快等等特性集于一身,这才是真正最牛公交车。这辆由荷兰制造“超级公交车”,已运抵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用于阿布扎比和迪拜之间的客运。


超级公交车在城区以正常速度行驶在普通道路上,接运乘客;驶出城区后,它会驶上专用混凝土双车道,加速至时速250公里左右;抵达目的地城区后,它会减速融入当地交通网。


1120万美元"超级公交车"运营 最高时速250公里

这款公交车呈深蓝色,以电能为动力,由铝、碳化纤维、玻璃纤维和聚碳酸酯等轻质材料建成。


长15米、宽2.5米、高1.65米,外形类似一辆超长版“兰博基尼”跑车。


它的内饰堪比豪华轿车或私人飞机。车身两侧各有8扇门,方便乘客上下车。


这款公交车造价大约1120万美元,可搭乘23名乘客。


第一笔商业订单来自一名阿联酋富翁。按计划,超级公交车将在阿布扎比和迪拜之间运营。两地相距120公里,届时车程不到半小时。


[本帖最后由 TYUP223 于 2021-02-22 14:5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