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北欧雷神——沃尔沃XC90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7-27 15:19


  全新沃尔沃XC90终于来了,新车的里里外外都是亮点,尤其是在安全性配置和细节设计上都很吸引人,其中它的“雷神之锤”LED头灯就很有意思,不知道是否有希望通过这款实力产品达到“一锤定音”的寓意。



  沃尔沃XC90属中大型SUV之列,毫无疑问是要追求沉稳大气,在设计师的精心努力之下,它做到了这一点,而且还充满时尚气息,从细节到整体的设计都很到位,俨然是一位年轻的成功人士模样,既帅气又稳重,让人一见倾心。


  



  看这前脸就可以感受到新设计的功力,在瀑布式矩形中网的引领之下,结合“雷神之锤”设计理念的全LED头灯和潮流SUV的保险杠设计风格,整个车头显得沉稳大气和精致时尚。




  XC90的车长和轴距在其刚柔并济的车身线条的勾勒下非常气派,整个侧面完全没有出现过多的、不恰当的修饰。


  



  尾部的设计简洁有力,竖列的沃尔沃标志性尾灯让人印象深刻,而尾灯和头灯一样,也采用了LED光源。后保险杠微微向外突出彰显力量感,底部采用银色护板,并配有双出的梯形排气管。


  



  打开车门坐进车内,豪华气息迎面而来,简洁且宽大的中控大部分被真皮覆盖,加之以木纹饰板和金属饰边的点缀,加上丰富的舒适性配置,让人觉得对的起这个价位。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拼接设计,并不是一块皮包裹,这样能让方向盘更有手感。多功能按键集成了影音、语音、自适应巡航等操作键。




  全液晶的仪表盘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仅十分炫目,还能够显示导航信息。十字盾式的中控多媒体区域很新颖,一块竖立的9寸触摸显示屏承担了重要的作用,像影音、导航、车辆信息、空调等功能都可以在这儿操控。此外它还搭载了沃尔沃SENSUS Connect智能在线功能,可与互联网相连,也可与手机进行互动,实现车管家的功能。


  



  采用了2+3+2座椅布局的7座版XC90,其空间也因为独立座椅而变得灵活起来,后面五个座椅均可独立放倒。高档的Nappa打孔真皮座椅质感出色,座椅能够为头部、腰部和腿部带来良好的包裹与支撑,舒适性不言而喻。主副驾均带有座椅加热、通风、电动调节和座椅记忆功能,第二排的左右两个座位可以安装儿童安全座椅,中间的座椅可以变成儿童坐垫,不过这个坐垫适合稍微大点的儿童坐。


  



  国内上市的全新XC90现在只有一款动力选择,就是2.0L的双涡轮发动机,有人可能会觉得这么大个车用2.0的发动机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而它实际6.5s破百的成绩很好地解答了这个疑惑。




  全新XC90搭载沃尔沃自家研制的Geartronic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值得肯定。底盘上搭载自动空气悬挂,并采用主动式自适应底盘系统,通过不同的驾驶模式选择,可适应不同的路况。



  众所周知,沃尔沃以安全闻名,在这台旗舰级车型上配备了更全面的安全配置,除了城市安全系统之外,还有首创路面偏离保护和交叉路口自动刹车的功能,可见沃尔沃对安全真是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