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日系车中哪个品牌的车最好?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8-12-10 13:05

说到日系车我们第一想到的就是"一日两田",这是因为这三家品牌是在国内保有量最多的日本车企,如果说日系车中,哪个品牌的车最好?其实日系汽车品牌众多,各有所长,所以难说谁最好,只能说谁更受消费的青睐。

如果从对追求发动机的性能的角度去分析,那么无疑本田、日产最为强势,于本田来说,市场也是数一数二,本田雅阁、本田思域、本田CR-V这些也是很热门的车型,本田最擅长的就是发动机技术,其功率和油耗都做到了世界领先水平,要知道很多的时候本田的发动机在一些国际质量排名都是垄断级别的,而作为本田的门面-雅阁,雅阁的可靠性也是十分的靠得住。

日产车型的优点是经济,舒适,同时也是非常善于迎合市场的车企,推出的车型总能符合当地人的喜好,日产天籁被誉为移动的沙发,日产奇骏兼顾了家用和越野的双重属性,日产的轩逸、阳光、骐达等都是国内非常热门的经济型车,但是日产的可靠性不如丰田。

丰田汽车不能代表整个汽车工业,但他绝对能代表日本汽车工业的半壁江山。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销量反面丰田是整个其他日本车企的几倍之多,如此庞大的销量,和他的产品理念分不开关系,他们慢而稳,在技术革新上面非常谨慎,也就是它这种谨慎的风格被说成"中庸", 但他的可靠性真心不错, 丰田主打的是经济、省心、耐久性,在这方面它确实做到了。

马自达,马自达在日本属于一个二线品牌,规模上比不了上面的提到的,那么马自达就是偏执狂了,当初掌握转子技术的岂止马自达一家?但是各家企业都否定了转子,只有马自达痴迷于此,也的确成就了RX7,但转子机头的劣势太过于明显,高磨损率(机油汽油一起燃烧),一般人开不起的,马自达自得不回过头来研究传统的发动机,即使是现在它也没放弃转子的研发,但是现在给我的感觉都是一直在用心做车,感觉懂车的都知道蓝天技术,发动机真的很牛,底盘操控也是很棒!家用方面,更多人考虑的是稳重,皮实,省油。

三菱,虽然现在三菱在国内的销量成绩并不乐观,是因为三菱这几年没把重心放在汽车上。在日本当地,三菱集团的地位甚至超过了丰田,业务范围非常之大,三菱汽车的品质也非常硬,三菱同时是帮助国内最多的车企,当年国产汽车受到发动机技术阻碍,也是多亏了它,三菱不是靠汽车发家的,而是靠出口发动机维持生活的,当年很多的国产品牌都是用的三菱的发动机,直到今天依然有很多车企用三菱的发动机。

总得来说日系车在国内市场主打的还是性价比、燃油经济性和耐用性,每个厂家车型都各有优势,实在难分伯仲,直到今天,日系车依然站在世界汽车工业的前端,在销量方面一样是时间第一,日本汽车工业的如此强大必然离不开这些车企的努力。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21-01-06 15:39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8-12-10 13:06

都说日系车省油 不知道真假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8-12-10 13:19

我觉得丰田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