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老司机提醒:打开这个键 节油20%以上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8-12-11 13:26

随着油价不断上涨,关注油耗的车主越来越多,那么除了在买车时,选择相对低油耗的汽车以外,平时开车也会格外注意,比如老司机遇到红绿灯会提前收油,冬天开空调时关闭AC(电加热)键,以便实现省油的目的。有人说不在意这点油耗,但毕竟车是消耗品,日积月累天天开,省油这件事也是不小的一笔钱。除了刚提到的方式,老司机提醒:打开车上这个键,轻松实现节油20%以上,哪个键这么神奇?一起来看看,你的车有没有这个键。

说起这个键不能不提汽车的动力模式,随着新车不断上市,好多新车都为车主匹配了三种动力模式,一般区分为运动模式、标准或舒适模式、还有就是经济模式,也就是ECO模式。其中,运动模式动力响应迅速,加速时迅速降挡转速上升,动力随之而来,是超车时候的必备佳品,但是这种模式最费油,因此,如果不是超车,通常很少有人开这个模式。

标准模式,有的叫舒适模式,这个动力模式就综合兼顾了动力性和节油性,平时开车加速动力也不错,但不会如运动模式一般动力暴躁,但也不会像运动模式那么费油,因此开车一般都是选择标准模式,有劲儿也相对省油。但是最省油的当属ECO模式。

ECO模式就是我们常说的经济模式,也叫节油模式,不少车专门有个按键或旋钮,可以随时调节发动机的动力模式,调到EOC模式时,踩油门的时候,汽车不再动力强劲,转速不会迅速上升,同时,升档变快,降挡变慢,比如标准模式如果2000转换挡,ECO模式1800转就给你升挡了,车子通过降低转速,提高档位来实现省油的目的。

这个ECO键就是省油的关键,对于开车不着急的,不追求动力的司机,绝对是省油的大招。比如一辆SUV,如果用标准模式开,油耗可能达到10L/百公里,而CEO模式开,油耗就会降到只有8L/百公里,节油非常明显,基本可以轻松省油20%。当然,关键看你的车有没有这个键。如果有,那么恭喜你了,多了一个省油的路子。市区开车省油好手

对于普通家庭而言,不追求速度和激情,更多追求开车的舒适,以及为家人遮风挡雨,此时ECO键绝对是个“一键省钱”的选择,省油20%省下来都是真金白银。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06 15:2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8-12-11 13:37

但不是每个车都有这个键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8-12-11 13:50

还有这种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