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冬季天气越来越冷,冬季胎有必要上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8-12-11 13:44

冬季胎万能?

      首先冬季胎不是万能的,即便换上冬季胎,在雪地路况驾驶,轮胎的抓地力仍然不能与常温铺装路面相媲美。激烈驾驶仍会发生严重的打滑等失控现象。因此,不能因为更换了冬季胎就肆意驾驶。


冬季胎

      冬季轮胎在国内的普及程度还不是很高,且没有相关的法规强行规定使用,冬季胎是指温度低于7℃以下适用的轮胎,它的橡胶配方比四季胎在低温下要软很多,可以在低温环境保持良好的弹性。


不下雪不换?

      很多人认为,自己所在的地区不下雪就不用换冬季胎,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在寒冷的冬季,轮胎的抓地力会下降很多,在7℃左右,冬季胎和夏季胎具有接近的弹性,如图,但随着温度降低,夏季胎抓地力会骤降,而冬季胎却能保持良好的弹性和抓地力,所以即使不下雪,如果气温很低,依然可以考虑换上冬季胎。


必要性

      在欧洲很多国家,比如奥地利、捷克、芬兰、德国以及俄罗斯等,冬季使用冬季胎已是法律规定,但在我国没有强制规定,很多车主一直用四季胎跑,如果车主所在地区确实降雪较多,气温较低,出于安全考虑,建议换上冬季胎。


冬季胎跑四季

      同时也有车主觉得自己所在地区降雪多,全年气温也偏低,就用冬季胎在四季使用,但在夏季,即使天气不是很炎热,也会对冬季胎造成较大的磨损。


雪地胎?

      也有很多人认为冬季胎就是雪地胎,而雪地胎通常指对于积雪路面使用的轮胎,其实也可以理解为俗称的钉胎,这种在胶块里面嵌钉的轮胎可以在积雪较厚的路面有着不错的抓地力,但价格也较高。


突发路况

      很多车主也经历过突降几天大雪的时候,雪地胎价格过高,又没有时间换冬季胎怎么办呢?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冬季车内备上防滑链,价格不高,同时也容易安装和卸载,在突发下大雪时,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