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除了宝马X4外 柯迪亚克GT再无德系轿跑SUV对手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1-04 09:09

SUV同质化问题已经成了老生常谈,各大厂商也在努力推出更加个性化的SUV产品,以抢占细分市场。如今兼具轿跑时尚气质与SUV豪迈身躯的轿跑SUV产品越来越多,上至兰博基尼Urus,下至曾经红极一时的众泰SR9,都让这个细分市场变得越来越热闹。

20万元左右的中型轿跑SUV真的很难找

众所周知,轿跑SUV由于造型原因会牺牲一部分后排顶部空间,因此对车内空间有要求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空间更充裕的中型SUV产品。在此前提下,我们能够找到宝马X4、奔驰GLC轿跑SUV等豪车,也能在不断创新向上的自主品牌中发现风光ix5、长安CS85等产品,但想找一款20万元左右的合资品牌中型轿跑SUV,却并不容易。

也许你想到了马自达CX-4,笔者必须要承认,这是一款颜值极具杀伤力的轿跑SUV,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可是圈粉无数,但CX-4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在车内空间上一直是为人所诟病的。因此在实用性上稍有欠缺。

好在,现在斯柯达推出了柯迪亚克GT,一款兼具轿跑风尚和SUV实用性的中型SUV,更重要的是,这款车有着纯正的德系血统。在德系中型轿跑SUV领域,恐怕除了宝马X4之外,柯迪亚克GT再无对手,这既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对斯柯达来说也是一个提升品牌形象的机会。

柯迪亚克GT拥有纯正德系血统的实力加成

说到柯迪亚克GT的德系血统,首先要说的便是斯柯达与大众的渊源。斯柯达品牌创始于1895年的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在上世纪90年代被收编于大众旗下后,斯柯达借助大众的技术和管理体系,迎来了品牌的再次腾飞。众所周知,大众是德系品牌的代名词,得益于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早早落子,桑塔纳、捷达等车型获得了中国早期车主的青睐,并且凭借越来越丰富的产品阵容沉淀了优质的用户口碑,可以说,即便是各大汽车品牌百花齐放的现在,以严谨靠谱著称的“德系”二字依然在消费者心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斯柯达与大众的亲密关系,更是让斯柯达这个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在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后,拥有了德系品质的口碑。事实上,柯迪亚克GT这款车,也的确应用了大众集团的诸多德系领先技术。诞生自大众MQB平台的柯迪亚克GT,应用了大众第三代EA888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自然也是源自大众。车内,柯迪亚克GT的内饰风格也是浓浓的德味,相信熟悉大众品牌车型的朋友对这款车的内饰也不会陌生。

写在最后

德系血统,依然在当下以及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拥有强大的号召力。基于这项先天优势,以及目前20万级中型轿跑SUV市场的空白,笔者相信,柯迪亚克GT的出现绝非是昙花一现,而是对斯柯达的SUV阵容加强具有重要意义的,并且能够提升斯柯达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的。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2 18:26 编辑]

下一主题:4000公里首保发现半轴生锈严重

上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