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不同口味豪华中大型车怎么选?捷豹XFL对比大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1-10 08:37

对于看惯了满大街的奥迪A6宝马5系奔驰等等常见的BBA,对于有些消费者更喜欢个性独特,就是想和别人不一样,那么这个级别不同口味豪华中大型车代表性车型:捷豹XFL和林肯大陆就是不错的豪华品牌,它们两个品牌的谁的性价比更高性能表现更出众呢?

林肯大陆在这四台车中可以说最有气场,仿游艇式的车身线条沉稳老练,再加上典雅金配色,呈现出美式豪华感。捷豹XFL在这四款车中线条最流畅的车型,加长后车身比例依旧协调,再加上颇具运动感的车头,个人认为是外观最好的一款,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捷豹XFL是根据进口标轴版车型针对国内市场加长打造的,而林肯大陆是美式中大型车保持了原有的设计林肯大陆的轴距相对较小。

林肯大陆的后排三角窗位于后门,从视觉效果来看林肯大陆比较紧湊,捷豹XFL也没显得不协调。相比车头,这二台豪华中大型车的尾部更有看点,大陆的车尾延续了游艇式设计风格,有种尊贵大气的感觉;而XFL最耐看。

捷豹XFL的内饰层次分明,这台试驾车银色的内饰饰板多了几分时尚感。类似游艇式的中控台造型营造了属于捷豹的豪华感,在同级中和外观一样比较耐看。

林肯大陆对称式的内饰设计有种美式的豪华感,镀铬+木纹布板配上深色内饰,感觉很沉稳。看惯了欧系设计后,这个来自美国的豪华品牌林肯给了我们不一样的高级感。林肯大陆的内饰是这几台车里看着最气派的,用料也不含糊中控台和门板有皮革质感,触感较软,表现出应有的高级感。

林肯大陆接近2吨的车重在2.0T发动机推动下动力感受还不错,深踩油门有比较强的加速感。6AT变速箱的平顺性还不错,就是反应于另外三车的8AT比慢了一些。如果论舒适性,大陆绝对是同级中最舒服的那个,柔软的底盘回馈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有很棒的乘坐体验,从转向到底盘都在为提升舒适度做贡献。

XFL可以说是同级中最具运动性的后驱车代表,是有着悠久运动历史的中大型轿车是拥有同级最强发动机参数的后起新秀。捷豹XL换了新的发动机后,平顺性比老款有提升,但初段加速时的感受相比老款有所减弱,日常用区別不大。为了照顾运动性,在底盘的舒适性上做了一点妥协,路面颠簸的过滤不够彻底。

结语:捷豹XFl和林肯大陆有着分明的性格特点,也对应不同性格的用户,捷豹XFl的外观年轻运动,动力输出足够深厚,而且配置比较高,空间加长后表现优秀,不足就是舒适度较差,在豪华感的营造上略显不足,林肯大陆外观非常气派,内饰豪华感十足,缺点:驾驶乐趣比较低,优惠不够大,你会怎么选呢?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2 15:2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