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过年开车回家 这五件事千万不要做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02 09:04

过年了,很多人都会选择开车回家,开车回家虽然方便,但是如果不注意,也会造成很多麻烦,天涯君在此提醒大家,开车回家这五件事千万不能做。

一、借车给别人

过年回家,见到很久没见的亲戚朋友,有些人看到你的车不错,或者自己没开车回来出去办事不方便,就想借你的车开开,这个时候千万不能答应,往小了说如果对方 车技不好,过年期间刮着蹭着你也不好意思说,如果违章了你也没办法让对方 处理;往大了说如果对方借了你的车出了交通事故,你也很尴尬。所以干脆直接地说不,反而省了很多麻烦。

二、酒后开车

亲戚朋友见面,难免会喝几杯,有些人就会有侥幸心理,认为稍微喝几杯没事,春节期间交警也不会严查。这就大错特错了,一是春节期间交警会严查,二是酒后开车特别容易出事故,不要因为一时的痛快而酿成大祸,酒后交通事故可以说非常常见。

三是不要高峰期出行

尤其是节后回程,因为初七上班,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初六或者初七返程,于是就会有非常大的可能被堵在路上,有的人甚至早上出门晚上很晚也到不了家,所以天涯君建议有条件的尽量提前或者推迟一天返程,避免被堵在路上,浪费时间.

四超速

所谓归心似箭,有些人上了高速就喜欢超速,一是超速会被处罚,二是春节期间路上车多,而且 有的地方还天气不好,路滑,这个时候再超速,就特别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还是要谨慎小心驾驶的好。

五、占用应急车道

有些人看主道堵了,就想从应急车道超车,一是会被处罚,二是如果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也会阻碍救援车辆进入,轻者会加剧道路拥堵,重者则可能会影响别人生命救援。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8 14:48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