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月销3千辆的10万级家轿 开3年还能卖六七万 凭啥?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02 09:06

在过去,许多人买车后一用就是8~10年,直到那辆车开不动为止。而现在,随着人们的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换车的频率越来越快,毕竟生活水准提高了,衣食住行都会相应的得到提高,其中自然就包括更好的出行工具。

这就导致了国内二手汽车市场的交易量越来越大,随之也让许多消费者意识到“汽车保值率”的问题。在欧美国家,每年都有非常庞大的二手车交易量,当地消费者更是早早就养成了看保值率选车的习惯。然而,每一款车型的保值率又是根据哪些因素决定的,你又知道吗?

品牌知名度

这一点非常容易理解,品牌一般不容易贬值,除非发生重大事故,一般随着良好口碑的发酵,品牌价值还能进一步提升,自然也就带动了品牌知名度。例如说起日系车你会想到丰田、本田和日产,说到德系车你会想到奔驰、宝马、奥迪和大众,说到美系车你会想到福特、别克等。市场和消费者对这些品牌的车型认知度很高,保值率自然也就相对要高一些。

市场保有量

某一款车型在市场上的保有量大,能够大大提升其保值率。例如飞度、雅阁、奔驰C级等,这类车型销量好,口碑棒,更多人愿意选择这类车型,也就令到该款车型的保值率有所提升。但实际上销量与保值率也有不成正比的情况,例如通过终端优惠来取得较高销量成绩的车型。

车型售价

有些车的高销量成绩是通过较大的优惠力度换来的,这类车的新车价格波动很大,买车的时候就需要多加注意了。挑选日常售价稳定的车型,它们的保值率自然会更好一些。举个例子,德系车保值率为什么不如日系车?并非是车辆品质问题,而是日系车的终端售价相对稳定,而德系车动辄3~5万的优惠,就会连带影响到二手车的价格。

汽车质量

汽车的质量也是决定保值率的一个重要标准之一,毕竟没有人想买一辆频频报出存在质量缺陷的产品,虽然德系车的终端售价有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是胜在质量可靠,而且即便是车辆销量不好,但凭借出色的产品质量同样能拥有较高的车型保值率。举个例子,马自达阿特兹月销量不足3500,却能以三年车龄保值率64.85%位居同级别前列,其较高的产品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实用性

实用性好的车自然更受欢迎。不过这也是分区域的,不同地区的环境不同,导致了二手车的价格也会有所不同。同一款二手车,在平原地区和山区的价格就有区别,所以才会有很多人选择跨省市买车。

用车成本

用车成本不仅仅取决于油耗的高低,还有汽车后期的维护与保养等等。相信许多买二手车的朋友都是为了用于代步,而一款省钱耐用的车型才是他们优先考虑的,这样的需求也自然会带动车辆保值率的提升。所以在买车的时候,最好先了解清楚车辆的油耗和保养费用等情况。

排放标准

现阶段正处在国六准备实施的阶段,等到国六实施后,虽然不会对国五排标车辆的日常使用造成影响,但却会大大影响其保值率问题,尤其是在北上广深等管理限制相对严格的城市。目前许多车主都准备将自己的车投放进二手市场,换购一辆国六排标车型,目前正是二手市场比较动荡的时期,想买卖二手车的朋友都需要多加留意市场动向。

时至今日,汽车保值率已经成为了消费者无法忽视的一个问题,而且即便是二手市场上那些保值率高的吓人的车型,也有不少人愿意购买。高保值率甚至能够成为一款车在二手市场上的一种品质保障。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8 14:4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