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连老外都抢着买 这些好车都是国内产的!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02 09:06

一直以来

国内的消费者都有这么个观念

自主车不如国产合资车来的可靠

国产合资又远不如原装进口给力

的确,在很长的某段时间里,国内汽车市场的环境就是这样,但是现如今随着众多合资品牌在国内投资建厂并且大规模的将生产线与技术引入到国内,很多品牌都实现了大规模的国产化,并且出现了很多专门针对国内消费者而产的车型,而在这之中,也不乏因受到海外消费者的喜爱而返销回了海外,并且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俗成绩的车型。

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些返销海外的车型,到底是怎么做到呢?它们在实力上与当下国内生产的合资车到底有何不同?凭什么它们能够返销到海外市场,并且能够得到广大海外消费者的青睐呢?

说到返销海外的车型,可能很多消费者首先想到就是别克的昂科威,作为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特供车型,昂科威不仅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在海外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销量成绩很可观,年销量大约4万多辆。从中也可见,尽管昂科威是国内特供车,但这丝毫没能影响到海外消费者对它的青睐。

的确,如果只看实力,在20万左右的价格内要想买辆中型SUV,昂科威绝对是个不二选择,毕竟能用买合资车的钱买来近乎BBA车品质感享受,在当下的SUV市场中这样的车可不多见。事实上,作为能够返销美国的昂科威近些年在内饰档次和豪华感也是下足了血本,做工用料都似乎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再加上其在主动降噪技术的造诣,整体品质感提升得相当显著,综合实力在众多竞争对手中算得上是翘楚。

从市场定位与行情分析,作为出自美国本土品牌的作品,通用将昂科威引入美国市场,对丰富别克品牌在海外的产品线具有相当显著性的作用,而且昂科威的进入,不仅能进一步的细分了别克在美国的SUV市场,迎合当下用户消费趋势的同时,还可提升别克整个品牌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对改善别克品牌在美销量惨淡的状态很有帮助。而从用途上来说,昂科威憨实的外观和舒适高端的车内环境也符合多数消费者对家用SUV的要求,而且拥有大空间的同时还给消费者跨级别的品质享受,这也难怪它在家用SUV领域长盛不衰,还深受国内海外消费者的喜欢。

而除了上述的昂科威以外,SUV领域中刚上市不久的特供车大指挥官也是准备返销回北美市场,作为专为国内消费者定制的大指挥官或是出售北美最正宗的国产合资车了。至于为什么?很简单,北美不产。事实上,大指挥官作为Jeep集团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的7座SUV,上市至今,在国内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产品所表现出的能与昂科威、自由光等竞争对手相抗衡的综合实力实在是不容小觑。

综合产品力到底有多强,简单点说,大指挥官几乎满足了所有消费者对40万左右SUV应该有的要求,超长尺寸车身长度、宽敞的乘坐空间、7座座椅设计、强而有劲的动力输出以及近乎完美的配置水准,该有的都有了,原本不可能会有的也都有了,如此面面俱到,产品力可以算得上是无可挑剔,而贴心程度也算得上消费者的知己红颜。

实力虽好,但大指挥官真的有机会在海外市场中站稳脚跟?答案是机会很大。首先,前面已经说过,大指挥官在实力上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实力不容置疑;其次,从市场定位而言,大指挥官和汉兰达都是针对拥有巨大增量的细分市场7座SUV市场推出的车型,只不过在强调的方向上有所不同,汉兰达主打的是省心耐用,以家用为主,而大指挥官给出的定位是全场合,也就是说同时兼具商务、家用等用途,档次感更高些,且用车环境可以更多元化,对广大消费者更有吸引力。

当然,除了SUV中的昂科威和大指挥官以外,轿车中的沃尔沃S90L也是在海外很受欢迎的一款车。国内生产的沃尔沃S90虽然都是长轴距版本,但在亚洲市场上依然非常地畅销,部分的车型还出口到了北美以及包括瑞典在内的众多欧洲地区,据相关数据资料显示,沃尔沃S90在2018年生产量近乎10万台,其中8-9成的车都是出口至海外。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实力派,沃尔沃旗下的S90L在国内的人气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但升级改变以后的它综合实力确实有进步,尤其是在技术、品质豪华营造以及设计感方面,提升幅度是相当的明显,就更别说它本身就相当的出名的安全性能了,可靠性妥妥的。而作为能出口的车型,关键的地方主要还是在轴距加长后S90在空间上有非常出众的表现,而且设计感年轻运动化了许多,保持高端大气的同时,形象不再如往日般老气横秋,能够很好的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观念以及用车需求。

在售后服务方面,沃尔沃给消费者也提供了相对不错的服务,对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具有一定地刺激作用。在市场定位方面,沃尔沃S90L所针对的是中大型轿车市场,所面临的竞争压力并不小,毕竟在这个领域上有BBA下有凌志ES等二线豪华品牌,而且综合实力都绝非是打酱油的。不过前面也说了,沃尔沃S90L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有所提升,而且在消费者所关心的价格上具有很大的优势,所以作为非BBA的行政级轿车的沃尔沃S90L能受到海外消费者的青睐并且能在海外市场有所作为,也是实力所致。

综合上述所言,无论是技术、品质感还是其他方面,国产合资车未必就会输给进口车,而像昂科威、沃尔沃S90L以及大指挥官这些返销海外的车型便是最好的佐证。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些走出国门的车型,不仅是对国内制造工艺的认可,同时更重要的是对国内用车理念以及国内市场成熟表现的一种认可。对此,您怎么看呢?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8 14:4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