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为啥老司机都不建议买二手奥迪A6L?皆因这些问题太费钱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02 10:00

哈喽,胸弟姐妹们,这里是检车无忧。

在前几期的文章中,我跟大家介绍过一台坑过人、敛过财,还去继续卖的二手A6L,全方位的展示了这个商家的无良行径,引起了的大家的强烈反响。

而这一期我们要聊的这台车和那台A6L有很多相似之处:

1、车型相同,都是奥迪A6L

2、都是商家售卖

3、车况都比较差

除此之外,这台车还能向大家展示,什么叫做真正的油腻感!

再次跟大家声明,我不是一个日系粉、也不是一个德系粉,各类国别的车型各有优缺点,日系车作风保守、弱化电子科技配置,但是品质可靠、省心耐用,德系车漏油渗油、后期毛病多,但是善于研发前沿技术、用料扎实,电子集成度高。

从二手车来角度来讲,车辆讲究可靠省心,这也是我们经常给大家推荐日系车型的原因。

很多朋友都懂德系品质,上了5年车龄以上的德系车发动机变速箱渗漏油是免不了的,传动轴、球笼、四驱系统也都会有渗漏油的现象,而且里程一多、年份一久开起来底盘也会出现松散,需要更换胶套,另外就是烧机油现象,尤其是对于大众车系的车型,EA888的发动机闹气毛病来,可真不容易招架。

下面具体讲讲我们今天要检测到的这台车

车型:奥迪A6L 2011款 2.4L 舒适性

初次登陆日期:2011年9月

表显里程:14万公里

新车指导价:47.58万

卖家报价:13.88万

这台车外观漆面部分非常糟糕,基本上外观能看到的部件都有过钣金、喷漆的历史。

因为漆面部分的问题太多,我直接用检测报告里的漆面情况汇总截图给大家展示出来。从图中可以看出来,整车除了左右底大边外,其余部分全都存在喷漆或者钣金的历史。

一般遇到这种全车喷漆的车辆,车况往往都不会太如人意。

在检测完外观漆面之后,接下来就是检测六柱(左ABC、右ABC柱)的漆面情况,发现六柱的漆面数值全都偏高,这就说明这台车六柱全部经历过喷漆。

到这里,可能很多人都会怀疑这是一台事故车。其实不是这样,虽然六柱全都存在喷漆,但是六柱并不存在钣金、切割、修复,并没有对六柱造成损伤。

正好,这两天在微博上的汽车领域,“事故车”这个话题被讨论的非常热烈,具体起因是一位媒体老师把自己的车卖给粉丝后,一些用户质疑这位老师在前几年卖出过一台所谓的“事故车”给另外一个粉丝。

其实这些人口中所谓的“事故车”只是更换过一扇车门和部分喷漆,根本够不上事故车范畴。判断一台车否是是事故车,其实说来也很简单。只要车辆的四梁六柱没有受到损伤,就算不上事故车。

四梁六柱具体指的是:

四梁:前防撞梁、后防撞梁、左纵梁、右纵梁

六柱:左A柱、左B柱、左C柱

右A柱、右B柱、右C柱

这些位置是车辆的车身骨架,都是整体性的并没有螺丝进行连接,如果遭受损伤即使后期修复,也达不到原本的车身刚性,所以安全性会大大降低,而仅仅是喷漆并不会对这些部件的整体性造成任何影响。

接下来就来聊一聊这台8年车龄、14万公里的奥迪A6L究竟是长什么样的?

(虽然德系车辆渗漏油问题很普遍,但是这台车的车况并不代表所有同年限同里程的其他德系车也存在这么多处的渗油问题)

先从机舱视角看一下这台车所存在的渗油情况。

首先是气门室盖存在渗油情况,现在情况是周边有大量油污附着,估计很快就呈滴状下落。不过这部分处理并不难,更换气门室盖垫基本就能解决。

第二处漏油位置是发动机正时链条金属盖,现在机油已经呈滴状下落了,漏油情况很严重了,时间一长会造成漏油严重,机油亏损过多,润滑不良增加发动机磨损。

这通常是正时链条金属盖垫老化密封不好导致的,所以后期拆装发动机正时链条金属盖重新打上密封胶处理就能解决。

第三处是在机滤底座附近,可以看到有一层油渍附着,目前看来情况并不严重,短期内不会对车辆有啥影响。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通常是是机滤底座垫片和机滤内部的密封圈老化造成密封不严,后期渗油情况变严重的话更换衬垫和密封圈基本就能解决。

车辆升起架子后,再从底盘这个视角看到其他部位的渗漏油痕迹。

分动箱后油封目前呈现大面积油污,而且油液已经呈滴状下落,漏油情况非常严重了。

当齿轮油亏损过多时,润滑不良,产生异响影响分动箱使用寿命,所以需要尽快更换油封。

转向助力泵目前看来漏油情况很严重了,助力油已经呈滴状外下滴落。

这很有可能造成转向沉重,转向助力泵异响,影响转向助力泵寿命或转向系统失灵无助力的情况。所以需要及时找维修师傅找出准确漏油成因,进行维修或更换。

转向机现在也存在很严重的渗油情况,估计很快助力油就会呈滴状滴落。

转向机漏油的原因,90%以上都是由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密封件(油封)时间长了会变硬、收缩、断裂,处理起来的办法通常是更换转向机总成,然后进行四轮定位。

这辆车的油底壳成色非常新,应该是没更换多久。

四条减震全都是更换过的,根据前面检测到的这些情况,可以推测更换的原因是漏油太过严重,影响驾驶。

减震渗油过于严重的话,在经过颠簸路面时会发出“吱吱”的异响,压缩和回弹力度都会减弱,甚至失效,造成车辆跑偏,乘坐舒适度变差。如果产生这种状况,就需要更换减震器了。

这台车除了多处渗油的之外,在其他方面也存在一些不能忽略的问题。

车内座椅底部滑轨和骨架存在一些老化和腐蚀的痕迹,但是锈迹存在的面积并不大,车内其他地方并没有发现生锈现象。

所以极有可能这台车内部还轻微进过水,可能是雨雪天忘关天窗造成的。

因为是浅色内饰,所以无论是座椅上还是门饰板上,存在的一些污渍就会看起来非常明显。

试用车内功能的时候,发现车内阅读灯也是破损状态。

这辆车还改装了蜂窝前网和排气,加了一个小尾翼,贴上了“RS6“标,就这四出排气加上RS标识最少能让这车增加10马力!

最后我们来个车况总结:

首先排除这辆车发生过事故火烧水淹。

它延续着德系车辆的渗油通病,并将此有“发扬光大”,渗油漏油痕迹无处不在,基本能发生漏油的部件不是在渗油漏油就是进行了更换。外观部件几乎全部经历过钣金或者喷漆,内饰部分也是磨损严重,因为浅色的原因,看起来也有些脏污。

当然,客户最后并没有把它买下,这台车后期的维护成本和整备费用绝对不在少数,而且很有可能发动机变速箱存在一些隐患,后期使用起来肯定是人累心更累。

但是,也不是没有好处,如果有谁想增长自己的车辆基本维修知识,培养自己的维修动手能力,想从小白成长为一个汽车达人,它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8 14:2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