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换装2.0T,取消“眯眯眼” JEEP自由光就差市场优惠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02 10:01

广汽菲克成立后,JEEP首当其冲成为了主力品牌。作为一个专注于SUV的品牌,JEEP的影响力并不弱,而且已经国产了多款车型,从小型SUV到中型SUV都有。

JEEP国产的第一款车型就是自由光,当初自由光上市时,一度还是比较火,月销量甚至能突破1万辆以上。自由光有着JEEP的纯正血统,而且9AT变速箱档位数领先一步,但2.0L和2.4L两款自吸发动机,跟竞争对手们的1.8T、2.0T就没法比了。

另外,自由光刚上市时采用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也使得前脸看着不够大气,号称:眯眯眼。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最终自由光的销量逐步下滑,游离于主流市场之外。

到了2018年,自由光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中期改款有两个大的项目,首先是取消了2.4L发动机,换装了2.0T发动机,并保留了2.0L自吸发动机。这款作为主力的2.0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有265匹马力,400Nm的最大扭矩,非常强。实测零百加速7.07秒,在同级车型中几乎是最强动力。同样是匹配来自采埃孚的9AT变速箱。

中期改款的第二个项目就是把前脸给改了,眯眯眼没了,改为传统的大灯式样,使得前脸设计能为更多人所接受。整体看着视觉效果也确实更好。

自由光2.0T车型的配置也不低,最低配车型6个气囊,其余车型还增加了膝部气囊。胎压监测、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真皮座椅、大屏带倒车影像、LED大灯、自动空调带后座出风口,这些都是全系标配。全系标配的配置水平比途观L、昂科威两款竞品车型更高。

中期改款的自由光可以说产品力是大幅提升了,月销量目前在3-4千辆,这个市场表现就不够好了。

中期改款后自由光的全系指导价是18.58-31.98万元,其中2.0T车型的起售价是22.98万元,四驱车型为23.98万元。其整体价位区间比途观L要更低,但途观L还有不小的市场优惠。虽然配置略低,但途观L优惠后其2.0T车型的价格比自由光要低不少。目前自由光的市场优惠非常小,很多地区甚至要按指导价提车。如果市场优惠能扩大,相信销量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8 14:2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2-11 08:49

新款没啥个性了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3-22 15:07

新款中控太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