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小狗拉大车?别克君越用1.3T三缸发动机?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27 10:07

翻灯

翻灯虽美,但是当隐藏式大灯掀起后,近乎垂直于车辆前进方向的灯罩将影响汽车整体的流线性,增加风阻,降低汽车性能,导致油耗增高。

此外可靠性也不高。在夜间或者天气状况不好的时候,如果翻灯没有翻出来,无疑是存在安全隐患的。

还有就是,因为造型的问题,在与行人发生碰撞时,翻灯容易对行人造成伤害,在速度高的时候尤为明显,缺乏安全保护也是翻灯消失的重要原因之一。

自动安全带

当你打开车门之后,安全带的一段会从汽车的B柱自动移动到汽车A柱位置,给驾驶者一个充足的乘坐空间。当你关上车门之后,安全带又会回到原始的固定位置(B柱)。如此一来,便实现了安全带的全自动化!这绝对是懒人的福音。

车灯雨刮器

汽车在夜晚或光线较暗的行驶过程中,雨水和尘埃会将前大灯的照明度减少90%,驾驶员的视线受到严重影响,对行驶安全来说,存在较大的隐患。保障大灯的足够照明并给予驾驶者清晰的视线成为这种情况下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大灯清洗装置则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简单而有效的方法。

其实,作为一个凯美瑞和雅阁都拥有过的B级车主,我对B级车这个细分市场还是挺关注的。尤其是日系B级车的三款重磅车:雅阁、天籁、凯美瑞。

凯美瑞和雅阁就不用说了,无论是老的、新的、纯汽油的、混动的,我全都多多少少开过了。好不好,没有个绝对标准。但是,综合实力估计也不用我多说了。均在1.5万以上的月销量就足够说明问题。

所以,你应该知道这次我要说的是谁了吧。对,就是最迟来的新天籁。

其实,这一代天籁价格刚公布那会儿,我就想聊聊对它的设计以及东风日产给它定位的一些问题。但是,碍于我并没有见过、坐过、甚至开过新天籁,为了避免云评测,这个事儿就一再搁置。直到最近,我通过多次机会接触到了新天籁,这才让我决定,聊聊这台车。

不深扒车系历史,但是,总结一句:曾经的天籁,在绝大多数中年男人心中,应该是主打舒适、沉稳、省油的日系中高级轿车代表。

再看新天籁的亮点: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6.42秒破百、最新V-motion家族式设计,就连尾标,也干脆扔掉了之前的TEANA,换成了与美版一样的ALTIMA。

用四个字来形容新天籁,那就是:“画风突变”。但转念想想十代雅阁和八代凯美瑞,新天籁随趋势走似乎也对。

先说说第一次看到它吧,我真正看到新天籁实车是在我们本地的一个商场内的巡展。当时,如果不是主持人一口一个“新天籁”的喊着,我真就以为是东风日产在加把劲帮经销商消耗西玛的库存车。毕竟,俩车相似度的确不低。

走近一看,确实是新天籁。它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又宽、又扁。实话说,这个前脸,我个人还是可以接受。

但走到车尾,天籁也许会让你失望。相比老款,基本上轮廓还在。和整体的运动氛围有一点不搭。关键是,2019年的新车,尾灯还能全卤素,实在想不明白。

但实际上当我坐进它时,我才真正看穿了东风日产的纠结不定。

这种不强烈的不自信,就来源于整个中控台的设计风格。

日产旗下车型的内饰设计还算是比较有特点的,一般都是居家气息更浓一些。而新天籁,这套说运动不运动,说居家不居家的设计,我甚至觉得和现款的轩逸在档次感上都没拉开差距。不过,这也是日产一直以来的问题,看看大三十万的楼兰,不也这样吗?

而且,车内的用料做工问题,整体要给差评。无论是开车时右腿膝盖会顶到的位置、还是中控台硬邦邦的“搪塑”材料,触感都相当差,不符合二十多万车的水平。

最后,着重要说的就是乘坐方面。“移动沙发”是跟了天籁很多年的名号了,所以,即使这一代天籁基因大重组,东风日产也还是不想丢掉这个卖点。

但很显然,顾此失彼是一定的。新天籁尤其是后排,问题比较突出。坐垫长度不够、靠背硬度较高、中间地台鼓包过大都让这台天籁坐起来甚至不如轩逸舒服。

当时,我就对这台天籁没什么兴趣了。可能不是它不好,只是它不再是心中的那个天籁了。

目前,就天籁的价格和分布来看,17.98万-26.98万,打眼一看是不贵。但仔细研究,我认为天籁并不具备太强的竞争力。

首先,先看2.0L排量的三款车型。最低配都要17.98万。就不说配置上的差异了,这台159匹马力的老机器拿什么去对抗本田的1.5T地球梦?要知道,雅阁的最低配可只要16.98万。

再说说高配的2.0T发动机,且不说真的能不能跑到6.42秒。如果你想动力一步到位,那你至少需要花21.58万,这是2.0T车型的最低配。这个价格,你可以买到一台优惠后的次低配雅阁混动,动力可能没有那么夸张,但是,省出来的油足够有诱惑力了。

大家都知道国内的合资中型车市场一直以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无论是日系、德系、美系还是韩系、法系品牌都有一众优秀车型。特别是日系三杰的更新换代更是引发消费者的追捧,这其中第八代凯美瑞更是凭借着高颜值、科技配置以及动力等优势广受好评!2月26日广汽丰田2019款凯美瑞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98-27.98万元。那么2019款凯美瑞又有哪些惊喜与福利呢?下面带大家一探究竟!

总结:2019款凯美瑞的推出有不少惊喜之处,2.5HS 锋尚版进一步丰富了HEV双擎车型的阵列,消费者期待已久。同时在安全、便捷配置、多媒体以及外观细节这四大类上焕新升级,加量不加价让2019款凯美瑞更具魅力。相信通过此次升级,能让第八代凯美瑞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合资中型车市场爆发新潜能!

再说了,你要真的那么追求6秒。我更建议你去买底盘更扎实、加速更快的凯迪拉克ATS-L,人家还是个豪华品牌呢。

所以,提前抛出个结论:新天籁一定卖不过雅阁、凯美瑞,但是也绝对不会和西玛一别克君越在中国是一款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现象级产品。当然我这么说并不是表扬他。别克君越有B级车中最大的车身尺寸却没有换来更大的车内空间。有B级车中档位数最多的9速自动变速箱却并没有换来很好的驾乘体验。有B级车中最大的优惠幅度,没有换来真正的销量。

动力弱,不保值是别克君越销量下滑的根本原因

2018年别克君越全年销量为6.97万辆。还不如帕萨特的1/3。而市场优惠幅度也已经达到了5万元。即使优惠幅度这么大,性价比这么高,但是市场的反响也并不大,别克君越的销量依然不够好。反而因为市场优惠幅度非常大,消费者觉得别克君越的贬值速度过快,保值率太低,反而更加恶化了别克君越的销量。

别克君越为什么销量不好呢?首先第一个就是它的动力,目前低配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顿挫比较严重,属于小马拉大车,油耗比较大,动力体验并不好。第一次驾驶别克君越的时候你会感觉到他的电子档把需要一定的学习和适应,使用起来并不是非常顺手。

第二个是关于油耗,消费者普遍反映,别克君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起步比较肉,而且在一二档的时候顿挫感比较强。其实这也是我在试驾之后的感受。

别克君越中期改款有什么变化?

2019年别克君越将迎来中期改款,主要针对车头和车尾进行了调整,其中大灯的灯组更加的犀利,取消了直瀑式进气格珊,采用了全新的中网造型,此外它的前保险杠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车尾的部分,变化更大。其中尾灯组抛弃了现在使用的回旋镖式的设计,使用了类似全新君威的设计风格。中间加入了一条镀铬装饰条,另外它的保险杠也有所更改,排气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更加的低调。

使用1.3T三缸发动机?

现在基本可以确定的是,新款君越搭载了1.3T三缸和2.0T的四缸发动机,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马力,比之前老款的1.5T发动机170马力要略小;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1马力,同样要低于老款2.0T发动机的261马力。

别克君越并非是中国市场上第一个使用三缸发动机的中型车,之前宝马3系就曾经有使用1.5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那款发动机遭到了非常大的批评,只是为了降低售价区间,并不是作为主销车型。

而别克君越的情况就不一样了,2.0T的版本售价肯定会在20万元以上,那么20万元以内,消费者原先买到的只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弱,就已经饱受批评了。如果全新中期改款以后的别克君越使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话,那么消费者不仅仅要担心它的动力,而且还要担心平顺性耐用性,毕竟别克君越他还是一个定位商务的车型。

使用小发动机是为了满足排放?

众所周知,在更为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下,许多车企也是绞尽脑汁降低排放,而君越搭载的1.3T三缸发动机和马力更小的2.0T发动机均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虽然我们早就在通用别克英朗身上见到了三缸发动机,并导致其销量有过短暂下降,但考虑到英朗的入门级定位实在是不能和君越这样的B+级车相提并论,这也难免会让我们产生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这也是别克的无奈之举。

别克君越为何在美国停产?

别克君越在美国的销量并不好,在美国的中型车市场凯美瑞,雅阁。是销量非常大的车型,而别克品牌在美国市场,主要是针对年龄比较大的50岁以上的消费者选择的,甚至在美国市场别克品牌的知名度还没有雪佛兰的高,但是在中国市场是反着的,别克品牌的定位高于雪佛兰。

因此别克君越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并不高,2019年中期改款之后,美国市场的别克君越将会停产,并且停止在美国市场销售,别克君越本来就是一款针对美国消费者推出的车型,它的尺寸超过了5米,轴距接近3米。这样尺寸大的车在欧洲市场上基本上没有任何实用性。而这次美国也决定将它停产以后,别克君越将只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由一款引进车型变成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

网友评价:这是小狗拉大车

别克君越使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网友非常有意思的调侃,这不是小马拉大车,而是小狗拉大车。

而且君越的今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就更加尴尬了。首先要让消费者接受比帕萨特定位还要高的君越搭载三缸发动机。再者如果有买2.0T发动机的君越的预算直接可以入手豪华感更强的奥迪A4L、宝马3系等豪华品牌了。所以未来君越的销量恐怕还会更低。

样销量崩盘。只不过,东风日产又一次,让天籁站在了“以价换量”的尴尬点上。至于天籁在国内攒下的口碑还够东风日产折腾几代,难说。

外置天线

从前没有手机的年代,弄到一台收音机就非常开心能消磨一下午的无聊时光,而汽车内的收音机自然是伴随了司机们枯燥的开车时光。收音机有天线,当时在高级轿车上,往往配备有自动伸缩的天线,只要打开收影机就会自动升起,关闭则自动收回,而低档一些的车只有手动。后来这根笨重的天线被车顶上的“鲨鱼鳍”所代替,到现在连鲨鱼鳍也淘汰了,直接将天线做进了后挡风玻璃里面,变成隐身再也看不见。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4 13:37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