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Polestar 2 发布 再立豪华电动车标杆 续航500公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2-28 08:58

在大众车企推出的众多的车型中,能被消费者称为最精致的车型,无疑就是大众CC了,在上市前被疯狂吹捧,巅峰的时候遭疯抢,今月销不到一千台?这样的巨大反差相信连大众车企自己都想象不到吧,在新款大众CC亮相之后就称为众多媒体眼中的最美车型,并且有着众多的车友朋友为其点赞,表现为必买车型,但是上市之后的销量情况却差强人意,如今月销售量仅仅只有946辆,完全是与大众车企的身份不符,背靠大众品牌这样有着强大品牌号召力的大众CC在销量上怎么如此之差呢?咱们先来了解一下大众CC的整车表现如何。上市前被疯狂吹捧,巅峰的时候遭疯抢,今月销不到一千台。

大众CC能被捧上天那么在颜值上自然是极为的不凡,也正是如此,在大众CC推出之后的众多卖点中,颜值无疑是最大的看点,整体视觉体验极为优秀,前趴式的造型,前脸采用大尺寸的银色格栅组成巨大的造型与两侧犀利的大灯作用下极富冲击力,车身亮眼的无边框车门,以及令人惊艳的大溜背设计,相信看到这款大众CC之后,消费者的第一感觉是帅气,想要买上一辆这样拉风的汽车,对于大众CC而言,大多数为其买单的消费者都是奔着炫酷的颜值去的。

大众cc的外观不必多说,毕竟是大众旗下的颜值担当,而除了颜值显然其他地方就2月27日,沃尔沃旗下的电动化子品牌 Polestar 正式发布了第二款车型,同时也是首款纯电动车型 Polestar 2。新车定位为紧凑型五门掀背跨界车,搭载前后双电机和78kWh电池,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预计超过500公里。该车将会在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

目前Polestar 2 已经开启预订,将于2020年初在中国量产并向全球销售,共有包括黑、白、金在内的六种外观颜色可选。新车将提供运动选装包,包含金色的Brembo卡钳、安全带和Öhlins减震器。Polestar 2按版本不同在欧洲的售价为39900—59900欧元(约合人民币人民币30—45万元),国内的正式售价会择日公布。

◈新车亮点:

1、 溜背式跨界造型

2、 精致的环保材质内饰

3、 与谷歌合作开发的中控系统

4、 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设计

5、 预计高达500公里的WLTP续航里程

◈外观:实用为先,兼顾美感

Polestar 2的轴距为2735mm,长宽高尺寸则分别为4607mm/1800mm/1478mm,略小于竞争对手Model 3。

Polestar 2的外观设计十分简洁。封闭式的矩阵中网中央放置了前向毫米波雷达,两侧的大灯还留有“雷神之锤”的影子,北极星的品牌标志则被放在了前机盖上方。在车门上,Polestar并没有为降低风阻而牺牲使用的便利性,传统的非隐藏式门把手得到保留。后视镜经过重新的优化设计,呈现出近乎无边框的效果。

从车身侧面看,C柱位置的小车窗被取消,溜背造型的设计颇有跨界车的感觉。得益于溜背的造型,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04L。首发限量版装备的金黄色卡钳搭配多辐轮毂,视觉效果十分不错。

Polestar 2的车顶为大尺寸的玻璃全景天窗。在夜晚,车内的北极星标志可以被点亮,并投影到全景天窗上,尽显北欧风情。后车窗与车顶为分体式,让后备厢可以拥有更大的开启空间。

Polestar 2的前后灯光值得特别说明。前大灯为矩阵式设计,每个大灯内有84颗排成3行的LED发光体,让驾驶者在夜间依旧能获得良好的视野。同时,Polestar 2的自动驾驶辅助装置会监测灯光范围内的目标,必要时熄灭部分发光单元,避免对其他车辆造成干扰。检测目标最多同时可达5个。

后尾灯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由288颗LED组成,点亮后的辨识度非常高,在车辆解锁时还会呈现出从中心向两侧依次点亮的“流水灯”效果,欢迎驾驶者的到来。另外,对于不同的天气环境、制动力度,尾灯也会呈现出不同的发光效果,以更准确的向周围车辆传达状态信息。

◈内饰:简洁现代,但不失豪华感

Polestar 2的内饰依然简洁,但与Model 3的“简陋”则有本质的区别。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转向灯控制杆、雨刷器控制杆以及出风口调节钮都呆在正确的位置,而不是让人摸不到头脑地集成到中控屏里。不过车辆启动按钮却不见了踪影:Polestar 2在座椅中加入了传感器,监测到驾驶员就位便随时待命。

车内最具科技感的自然是11寸的触控屏幕,为了适应地图和音乐播放列表的显示,这块屏幕被竖着斜放在中控台中央。与之配合的是12寸全液晶的仪表盘,用来显示车速、能耗以及各类指示信息。

电动车无需复杂的换挡机构,但带着闪光北极星标志的镂空挡把想让驾驶有充足的仪式感。得益于电驱动的特性,中控台下留出了一方储物空间,挡把前方则放下一个造型优雅的播放按钮,方便及时行“乐”。屏幕下方的无线充电板则是手机的安身之地。

Polestar 2在内饰材质上也花了不少心思。金属和木质的点缀恰到好处,以温度和纹理诠释出豪华品牌特有的精致感。Polestar 2在标准版的座椅和车内装饰上抛弃了皮革材质。新内饰采用了特殊织物材料和再造木材。新材料不仅有更好的触感,同时有助于整车的轻量化。当然,如果购车者需要,Nappa真皮的内饰也在选装列表中。

◈科技:谷歌助力,功能可扩展

与谷歌联手打造的中控系统也是Polestar 2的一大特色,颇受好评的Google Assist 也被集成在内。与安卓手机完全一致的操作逻辑让驾驶者可以快速上手,下拉进行设备连接,上划完成空调控制。除了地图、音乐、日历等谷歌自带功能之外,用户也可以通过系统里的谷歌Play商店下载程序。中控系统会保持一定的更新频率,以保证用户始终都有良好的体验。

中控系统还集成了整车的控制功能,驾驶者可以根据偏好调节转向的灵敏程度、制动回收的比例等,也可以设置各类辅助驾驶功能的开闭以及充电的百分比。有趣的是,从中控界面我们可以推测,Polestar 2的自动驾驶辅助应在L2水平,相比对手尚有差距。

整个系统的美中不足是原生安卓UI,略显过时的图标破坏了整车的未来风格。不过国内用户倒不必担心,Polestar已经宣布与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天猫精灵等进行合作,以提供更好的本地化体验。

◈安全:不打折扣,全方位保护

作为沃尔沃的子品牌,用无所不用其极来形容Polestar的安全设计并不为过。三十多项的安全配置中,除了数量可观的气囊和全方位的碰撞躲避系统之外,还有针对于电动汽车的特殊设计。

Polestar 的电池组由27块独立的模组构成。他们共同搭成了类似于T型的结构,并被布置在乘员舱底部。这样做有着显而易见的好处:更低的车身重心,更高的抗扭转刚度。整车操控性提升的同时,相同路况下的噪音却能比旧底盘降低3.7dB。但这样的布置也带来了一点尴尬,作为纯电动车的Polestar 2后排地板却有着燃油后驱车一样的凸起。

电动车的碰撞安全一直是关注焦点。为此,Polestar 2的车身内部专门加入了碰撞力导向机构,保证碰撞后金属零部件不会侵入乘员舱,电池包也能始终保持完整性。

◈动力续航:双电机400匹马力,续航500公里

动力系统方面,Polestar 2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布局形式,可以通过扭矩矢量分配获得更好的操控稳定性。两部永磁电机均具有15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30牛米的最大扭矩,综合最大马力超过400匹,这使得它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4.7秒。

在欧美销售的Polestar 2将会拥有78kWh的电池容量,而在中国销售的则会为72kWh,这或许与供应商的不同有关。Polestar 2将会同时搭载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系统,快充系统的最高功率可以达到150kW。

官方表示Polestar 2在 WLTP和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预计为500公里,在EPA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则预计为275英里,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3的EPA续航里程为220英里(标准版)和310英里(长续航版)。

◈编辑观点:

作为同级别少有的纯电动轿车,Polestar 2一诞生即剑指特斯拉Model 3。继承沃尔沃集团的衣钵,Polestar在安全性能、自动驾驶性能方面的实力不容小觑。Polestar 2没有采用过于激进的设计,大部分的取舍都基于实用的考量,精致的内外饰自成一派,相信这会吸引不少更“传统”的用户。全球新能源车市场日渐升温之下,Polestar与特斯拉的竞争一定是一场好戏。不过,作为后来者,它在技术指标上仍不及特斯拉,甚至相比一些造车新势力都没有优势。更何况,Model 3 已经量产交付,Polestar 2距离量产仍有一年的时间。想要撼动特斯拉的地位,Polestar道阻且长。

是被消费者吐槽的了,比如最大的吐槽点,大众CC的内饰,整体内饰布局和设计元素基本和中级轿车迈腾一样,并且在用料上多采用硬性塑料,丝毫没有外观上的质感那么的出色,并且在驾乘体验中,并没有太多的科技感,一些车主甚至表示,在开车的过程中驾驶体验极差,在颠簸的道路上行驶,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在操控性和噪音方面的表现也十分的糟糕。

显然内饰和驾驶体验上的糟糕是相对而言的,毕竟一切的体验都是从价格上而来的,你不能要求几万的车辆在驾驶的过程中有什么优秀的驾驶体验和操作性能吧,但是大众CC的销量惨淡却同样还有来自市场价格上的定位,在定价上远远超越了消费者的预算,对于中年消费者而言不能为了颜值而去买一辆三十多万的大众CC,而更年轻的消费者90后显然让其买上一辆三十多万的车还是有点难度,有这样的钱,还不如先交个首付买房呢,这才使得大众CC在销量上举步维艰,各位怎么看呢?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3 15:55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