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我不是大号帕赛特,我只是低调而已!——大众辉腾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8-20 15:10


  一说到辉腾就不得不让人想起那个笑话。某日,一人进加油站,一不留神,加油小妹的93号枪就对准开加了,此人汗都下来了,吼到:“老子是要加97的,谁让你自作主张加93了。”小妹好心地回说:“大哥,PASSAT加93的绝对没事,我每天都加多少PASSAT,93的省钱,不是奔驰宝马没必要加97”。不得不说,辉腾和帕萨特的长相实在是太像了,但这也正突出了辉腾的风格外表看上去很低调其实它是一辆极具奢华的豪华车。


  大众辉腾是大众汽车公司生产的顶级豪华轿车,于2002年正式量产上市。经典手工工艺与现代尖端科技的完美结合,无与伦比的安全性,令人赞叹的细节工艺,低调的外观设计不但是该车历年不变的精髓,也树立了豪华轿车新的标杆。但又不得不说大众汽车把家族式前脸发挥到了极致,就连这顶级豪华的辉腾也不能幸免不然也不会被那么多人误认为帕萨特了。

  但其实稍微对汽车有点了解的人还是能很轻易区分辉腾和帕萨特的,毕竟辉腾车尾标下的那个“Phaeton”还是很醒目地,虽然外在很低调,但当你进入到车内你就会发现它是一台多么豪华的汽车。


  除了方向盘上的大众标志外,我们找不到熟悉的大众元素。内饰采用的是游艇风格,车内的木质装饰全是由手工打造的,上乘的木料加上精美的手工也体现了它的尊贵。排挡杆也采用了和游艇的节流阀造型,再加上遍布周围的各种按键俨然一副豪华游艇的派头。辉腾的座椅也是非常豪华的,宽大的前排座椅可以实现18向电动调节并且还带有按摩功能,可以让驾驶者减少长时间驾驶的疲劳。车内的记忆功能还可以识别驾驶员的习惯,调整座椅、后视镜、空调和转向柱,甚至能记住驾驶员所偏爱的广播电台。这些细节无一不突显出辉腾的尊贵品质。


  说到豪华车就不得不说说它的配置,一个16:9的彩色7寸显示器镶嵌在中控台的中央围绕着周围的8个按键可以轻松控制车内的舒适度、音响系统、电视系统、车载电脑和电话等所有功能。一辆车豪华与否可以来看它的后排,辉腾后排中间被一个巨大的中控台占据。前排座椅头枕内镶嵌有两个液晶显示器,供后排乘客观看DVD影片。后排的两个座椅带按摩和通风功能,并且可以通过后排中央控制台上的按钮独立调节座椅角度,再加上后排的隐藏车载冰箱瞬间让后排乘客仿佛置身于私家影院中。


  但凡事都有两面性,作为一台豪华车虽然辉腾在做工和用料方面都已非常精益求精并且一点不比竞争对手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差,但是其品牌的认知度却要低得多,老款辉腾被人戏称为“大号帕萨特”就是最直接的体现。也许大众认识到了问题的所在已经对新辉腾的外观有所改变,让它豪车的身份能更好的体现,但它依旧会是那个“低调”的辉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