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赖昌星:曾经走私过的超跑豪车,如今大多已国产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8-26 11:02

90年代中国最大的走私大案:1996年开始的厦门远华走私案,其涉案金额之巨,办案时间之长,规模之大,案件涉及面之广,是前所未有的,堪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经济大案,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赖走私当年的百万豪车)

案件的主角是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在1994年成立远华集团,到1999年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走私货物总值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额人民币300亿元,合计造成国家损失830亿元

赖昌星1958年出生于福建省晋江市烧厝村。90年代初,赖昌星在石狮与别人合办服装厂,并开始小规模的走私,主要是走私一些电器。走私获得的高额利润刺激了他,他的胃口也越来越大。1991年,赖昌星以伪造的证件,非法取得香港居民身份,注册香港远华国际有限公司。赖昌星团伙的走私物品遍及成品油、植物油、香烟、汽车、化工原料、通讯产品等数十种,走私案值共计人民币530余亿元,偷逃税300亿元,其中的一个引人注目的就是走私豪车了,那么赖主导的这起全国最大的走私大案里面,走私了什么样的豪车呢?

(1)赖昌星走私雷克萨斯LS400豪华轿车

21世纪之初,就在当时美国车市上面大火大热的日本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LS460豪华轿车,也成了赖走私豪车的一大品种:

(走私的雷克萨斯LS400)

(2)赖走私的越野车多以丰田兰德酷路泽和霸道为主,现在已经改名: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了:

(图为赖走私的豪华越野车)

(3)赖走私的奔驰S级别,多以美国版本的S600为主

(4)赖自己的防弹奔驰座驾,早款的S600 pullman

(5)当时的日本超跑也是非常昂贵和著名,国内很多人想买,赖的走私货物中就有本田的超跑S2000

(6)还有早期的丰田跑车

(7)日产的350Z,日产350Z 是一辆纯双座位跑车,流线形的车身是跑车必须具有的身材,由于发动机采用的是V型结构。外形圆润,富有活力,350Z的车内并不压抑,车身高度虽然只有1324 mm,比普通轿车至少要低出100 mm,但日产的设计师们却营造出非常宽裕的头部空间

(8)90年代的丰田佳美,本田雅阁,在国内的售价可谓是世界级豪车,当时在国内货物稀少,正常渠道的价格都超过60万人民币,现在看来让人咋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