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普拉达究竟要撞成什么样安全气囊才能弹开!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8-08 22:28

2019年8月6日下午,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一辆“霸道”与大货车激烈碰撞,一侧车身几乎被撞得散架,但令路人感到费解的是,“霸道”车内的气囊却一个都没弹出来。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霸道车右侧车身严重损毁,支离破碎几乎散架。车身右侧A柱都被撞断裂,一个车门都已经掉落下来。

除了车身侧面,霸道车的车头也被撞得相当严重,发动机舱盖已经扭曲变形,大灯和前保险杠都被撞碎。

虽然遭受如此严重的撞击,但霸道车内安全气囊一个也未见打开,遭到路人的调侃。也不知道普拉达究竟要撞成什么样安全气囊才能弹开!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8/9 8:3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07-09 16:03

安全气囊弹出是有条件的:

针对大部分车型来看,满足以下3个条件时,气囊会打开:1、满足设定车速才会启动,比如车速>50km/h;2、汽车撞击的点必须在传感器附近,一般是车辆正前方左右60°之间;3、撞击的物必须是刚性固定的物品,如石头、墙壁等硬物。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1-10-25 17:13

小日本说了,都这样了,出不出气囊还有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