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有内涵的超豪华轿车——宝马7系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5-09-08 15:16


  奢华、尊贵、运动,也许宝马7系已经听过太多次这些词语,而它却并没有满足现状,新宝马7系从外观、内饰以及多项高科技配置上都得到改善,继续保持豪华商务车领跑的地位。宝马7系是一款技术先进、设计精美、配置丰富齐全而宽敞的超豪华轿车,更低的尾气排放使得新7系即将成为最为经济的在售豪华车。
  


  宝马7系的车头相当修长且宽大,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这样的设计对于一款大尺寸商务车型相当有必要。虽然7系是宝马轿车的旗舰车型,但仍然保留了很多家族的运动元素。发动机罩两侧的棱线相当突出,很好地展现了车辆的肌肉线条,同时,结合上宝马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以及犀利的鹰眼前灯,给人十足的力量感和冲击劲头。
  


  7系的侧面线条依然保持了家族运动车型的基因,例如,较短的前悬,修长的车头以及相对短小的车尾,这样的设计可以很好地保证车身配重,就算在激烈驾驶时也可以得到更好的稳定性。尾灯依然保持了“L”形,条状的LED灯在夜晚格外醒目,识别率高,且提醒了后车注意车距。保险杠两侧各有一个金属的长方形排气管,看似设计简单,其实每个管内隐藏了两个排气口,就好像新7系的设计之初,不夸张,但是很有内涵。
  


  7系的内饰依旧保持了宝马高端车型的豪华风格,尤其是在世界顶级豪华车上才使用的Dakota和Nappa皮革,配合上新7系的精致做工,会让人有种置身奢华官殿的感觉。坐进车内,奢华的配备更会让人耳目一新,中控台顶部的铝制中置扬声器在音响打开关闭时,可自动弹起和收入,很有置身未来车型的氛围。新7系增配了一款多功能仪表,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仪表上的速度、转速以及油量等指针都是液晶屏模拟出来的,同时,还会在屏幕上显示很多车内音响等多媒体信息,并且在不同驾驶模式下,仪表还会改变颜色,这块10.25英寸的仪表盘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车辆的座椅支撑软硬适中,前排座椅会稍稍硬一些,以便驾驶,后排则更加柔软,适合乘坐,尤其是后排那种宽大的座垫配合上“陷”进去的感觉,一下就能让人忘掉疲劳。就算在前排座椅,新7系仍然配备了座椅按摩功能,并且两段可调,而后排也可大范围调节座椅角度,控制遮阳帘等,尤其悬挂在前排头枕后的液晶屏,可单独调节角度,并带有上网功能。新7系的内部空间自然也处于同级别车中领跑的地位,加长的140mm为后排腿部空间做出了很大贡献,而加长车型独立设计的车顶弧线,也可以提供两拳左右的头部空间。
  


  750Li车型,采用了4.4L 8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0kW,最大扭矩650Nm,0-100km/h加速只需要4.8s,对于一款超过5m的行政级车型,这是组令人咋舌的数字。

  在城市道路,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车辆的自动启停装置,等待红灯时,车辆会自动熄火,而只是转一下方向盘或者松一下制动踏板,车辆就会瞬间启动,丝毫不会耽误绿灯起步的速度,而油耗和排放却会减少一些。当车辆采用ECO PRO经济模式驾驶时,仪表盘会显示蓝色,就连时速表的最高里程也会显示到120km/h,而此时的油门踏板力度相当柔软,车辆的起步轻柔,会感觉这是一款稳重的“大船”,脾气温和。加速过程中,车辆也会表现出十分线性的感觉,但是车速并不会像想象中提升得那么慢。


  坐在新7系内,会感觉到一切外界的复杂路况似乎和自己无关,时而过弯道,时而颠簸,车内依然可以轻松交谈。这样舒适的乘坐环境得益于出色的全铝制前后悬架,前悬采用了横向双臂,后悬为V形结构,同时,新7系的工程师们还改良了万向节、橡胶支座等,让车辆的静谧性和抖动更完善。

  全新宝马7系在豪华车的领域内虽然已有出色表现,但仍然保持不断进取的心态,精益求精,将外观设计得更气派、时尚,内饰根据人性化需求,也增添了如液晶仪表盘等实用配置。而动力和操控不但保持了原有的强劲,还更多地平衡了舒适,大大提高了7系在运动与乘坐领域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