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太难了 开个车都会被这些“谣言”骗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9-23 09:24

在这个信息鱼龙混杂的世界,关于用车的知识,真真假假,难以分辨。有些谣言,说的人多了,人们也会信以为真。今天我们就来 揭秘5个关于用车的谣言 ,看看真相到底如何。

开车之前要先热车?

很多人认为发动机长时间不工作,部分零件缺乏润滑油,骤然工作会造成磨损,所以要花几分钟时间热车。其实, 汽车发动后30秒内,机油泵的压力就能将机油运送到引擎最需要润滑的部件处 ,不需要花时间热车,只要不猛踩油门就可以了。况且 长时间原地怠速热车,费油不说还污染空气。

防爆胎一定防爆?

害怕爆胎,所以许多车主选择防爆胎,名曰防爆胎,但却不是真的防爆。防爆胎其实叫“ 泄气保用轮胎 ”,由于加强了轮胎胎壁厚度,所以 在泄气时能支撑起汽车继续行驶。防爆胎还是会爆胎的 ,只是普通轮胎在爆胎瞬间会失去对汽车的操控。而防爆胎在爆胎瞬间只要抓紧方向盘松油门,它就会以非常有韧性和支撑性的胎壁给汽车一些支撑,使汽车更容易得到控制。

方向盘打死伤车?

有人认为打死方向盘很容易损坏液压泵,这种说法并不可信。 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 ,工程师在设计时就考虑到原地打方向和方向盘打死等情况, 设置了安全阀门限制液压压力 ,以保护液压助力泵。并且现在大部分汽车都是 电子液压助力或者电动助力转向,在安全保护功能上做的更精细 ,不用担心损伤液压泵。

5000公里就要换机油?

以前,国外车型考虑到国内油品问题及用车环境较差等问题,便规定每5000公里必须更换一次机油。而如今, 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的质量都比较好,引擎的精密程度以及路况也大大改善 。因此,不需要5000公里就换一次机油了。用合成机油, 一般保证10000公里左右换一次机油的频率就行。

油表亮了再加油伤车?

有些车主认为油表灯亮了才去加油,会损害油泵,因为汽油泵是浸泡在汽油里的,靠汽油散热,油少了之后就无法散热了。确实,油被吸入油泵,传输到发动机,油泵的热量也被带走了。但 油泵并不是靠周围的油来散热,而是只要能吸到油,就会正常散热,正常工作。而油表灯亮了,油箱里面还是有油的,一般还能行驶50-100公里,不过要尽快加油了。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08 16:58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9-23 10:12

防爆胎这个,如果这么说,还不如换个舒适点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