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空间强迫症候群 买跑车都要看后排空间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09-27 10:28

十个想购买跑车的人,除了金钱以外最大的阻碍是什么?相信就是所谓的实用性。行李箱空间还是其次,后排座位的空间才最要命。虽然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双门跑车的后座大得能打麻将,但现代的跑车后座已经有专属的名字“DOG SEAT”,足可见后座是聊胜于无啊。虽然说,跑车是为了强调汽车性能多于使用性的车型,要买跑车就注定要牺牲空间,不过总有人希望自己享受驾驶乐趣之余,还能带一帮猪朋狗友或者亲戚朋友去装个B吧。

好的,这次的跑车推荐标准是按照后排座位能“正常”的坐下一个成年人。要加长豪华车那样就不太实际了,但最起码乘坐的姿势要是自然的而不是有特殊姿势勉强屈就的。至于那些标明只适合乘坐12岁以下儿童,或者只适合放行李的就不在此推荐之列了。好的,废话少说,立即进入这次的主题。

作为双门跑车的宝马2系(非 Gran Tourer),其地位实质上是代替了之前的宝马1系COUPE的位置。因为其底盘设计乃是源自于同时期的1系,因此其车厢内部的设计也比较相似,不会呈现相当极端化的跑车姿态,自然也为后座留有了不错的空间(以跑车来说)。宝马的座椅一贯优点是坐垫的部分比较长,对大腿的承托相当不错。虽然从视觉上空间并不大,但实际乘坐空间并不会小,而2系也继承了这个优点。虽然说经过四门变双门之后,后座的空间遭到压缩,但依然维持在合理的水平。只是原来1系能在后座逼上3个人的情况,2系上就尽量需要避免了。另外因为Coupe的造型,后座车顶的空间并高,加上侧面车窗比较小,后座不可避免会有压抑的感觉。所幸的是,2系有软顶开篷型号,可以四人一起享受一下开篷小跑车的乐趣,也是不错的。

图:2系和1系的底盘相当相近,因此内部空间也相近,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有一个先天性的保障。

图:2系也有开篷型号,价钱比较贵,不过开篷的享受也是加倍的。

图:M2是最强的型号,内部空间则和普通2系一样。

图:配置从318i的1.5T引擎到235i(240i)的3.0T引擎一共三个型号,算上M2的话有四组动力配置,选择丰富。

虽然是作为一台轿跑车而不是一台“Pure Sport Car”,不过因为尺寸并不大,加上前置后驱的配置,运动性能已经相当不错。而前麦弗逊悬挂更有宝马拿手的双球节结构,在转向机构上的处理会比一般麦弗逊悬挂来得更细腻。配置从318i的1.5T引擎到235i的3.0T引擎一共三个型号,价格跨度从27.6万到42.9万(官方定价)不等。按照现在宝马的优惠规律来说,最低的218i型号估计裸车24万左右就有交易,和丰田86基本上持平,相当有吸引力。如果论改装潜力,虽然2系也并不弱,但相对86多如牛毛的改装零件,2系在改装成本和选择上也会稍显逊色,特别是缺少手动变速箱估计让不少键盘车神减不少分。不过如果对舒适性和实用性有要求,而不介意以上的缺点的话,2系无疑是最高性价比的选择。

图:2系的后排座椅设计和前排相当相似,较长的坐垫决定了有较好的腿部承托,这也是宝马一贯的优点。

图:虽然视觉上空间并不宽阔,实际上乘坐空间感还是不错的。

推荐指数:★★★☆☆ 性价比相当高,不过受限于车身尺寸比较小,因此后座空间仅能说刚刚好。

就如2系一样,宝马4系也是代替了3系双门的空缺。同理,四系双门版本的底盘也是和3系一脉相通。不过从四门版本变成了双们版本,4系的车身刚性有了更好的表现,因此操控性也比四门的3系要好。而乘坐空间上,作为轿跑车的4系自然要比那些纯粹的跑车要好上不少,特别是后排座椅是完全没有任何压力就可以舒服的乘坐两个成年人。当然脚部空间是不及3系特别是加长的3系,但已经相当足够,长时间乘车也不会觉得太疲劳。不过因为4系Coupe的造型,车顶值得一提的是,宝马4系有折叠硬顶的型号,四人都可以一起享受敞篷的乐趣相当不错。

图:4系同时提供硬顶和开篷型号,其中有最强性能的M4。能够行进中开关棚,对于突发天气而言,简直就是恩物。

图:现在宝马4系提供420i、430i和440i三种型号可供选择,加上M4一共有四组动力配置组合。

除了M4以外,现在宝马4系提供420i、430i和440i三种型号可供选择。根据不同的配置硬顶型号从48.8万到70.8万左右(官方价),敞篷型号则从57万到83万元左右。

图:图中所看4系的后排也和前排的设计相似。不过因为车身更宽大,因此乘坐空间比2系有更大的进步。

推荐指数:★★★★☆ 后座乘坐感和舒适感都在水准之上,只是双门宝马4系的受瞩目度完全输给同级对手RC。

上面推荐了两辆轿跑,是时候来点血统纯正一点的跑车了。不过要考虑到后座的乘坐,那么最适合入选的就是GT。GT本身的设计是兼顾长途行驶舒适性的双门跑车,除了动力底盘外观这些传统项目以外,乘坐感也是重点着墨的对象。而新一代野马就归属于GT的范畴。

图:野马国内只提供了硬顶型号,而国外则继续提供敞篷型号。

图:2.3T引擎虽然仅仅有300匹出头的输出,但却是令野马成为世界车的功臣之一。

新野马就不用多说了,2.3T引擎和后独立悬挂让新一代野马作为福特的全球重点战略车辆也来到了中国。虽然说2.3T和性能疯子崇尚的5.0 V8相比是缺少了一些蛮力,不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也代表了更低的驾驶技术要求和门槛,不至于踩个油门也手心冒汗踩离合就脚趾冒汗。虽然野马的车厢并不能说很宽阔,不过空间还是中规中矩的。作为一台2+2车型,后座空间已经算喜出望外,能“完整”坐下两个成年人。不过,身材太高的成年人的头顶空间在Fastback斜背的造型影响下都会显得不太足够。所幸腿部空间还是ok的,特别是前座椅背是软的,顶着也不会觉得太压迫。

图:作为纯种GT设计,前排自然是最重要的。

图:为了在斜背下有更好的头部空间,后排座椅刻意做成了下凹的形状。乘坐感尚可,在这类纯种GT上已经相当难得。

图:虽然看上去小,不过坐上两个成年人还是可以得。

而说到野马最大的卖点,就是价钱了。如果不介意品牌知名度的话,以性能、外观、拉风程度来算,最低配置不足40万的售价(官方指导价)真是完全没有任何对手而言。

推荐指数:★★★☆☆ 乘坐空间尚算可以,而且价钱和拉风程度绝高。后排座缺少头枕,长期乘坐颈部比较累。

要说到人性化和细节的处理,丰田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就是当中佼佼者。本次推荐的就是雷克萨斯的跑车RC。RC和IS其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过轴距比后者更短,车身却比前者更宽大。悬挂采用了前双摇臂后多连杆的形式,同属于前置后驱的驱动布局,注定有着一定操控性的基础。熟悉雷克萨斯的朋友应该清楚,即使是强到LFA的级别,除了性能以外,雷克萨斯更强调的是车和人之间的沟通感,同时营造出的豪华感和舒适感,RC上也不例外。而驾驶感觉上,RC更像是一台有跑车外表的豪华轿车,而不是纯种的力量机器。当然,如果选择了最强的RCF,那就是性能和豪华舒适的高度融合。

图:编辑语:“雷克萨斯没啥优点,就是什么都好。”

图:编辑语:“听我RCF的5.0 V8 2UR-GSE发动机的咆哮。”

图:国内的RC暂时只有2.0T和5.0 V8两个选择,国外的RC350并没有引入,比较可惜。

作为一台双门的2+2跑车,后座空间自然不是最重要考虑的因素。不过相比同级别的跑车,RC的表现就属于水准以上。后座的舒适性设计自然不在话下,斜背的造型下也通过凹下的座椅设计营造更多的头顶空间。另外也为后座准备了专用的三角窗,同时居然配置了后排空调出风口,算是相当照顾后座的乘客。

图:雷克萨斯在座椅设计上的人体工程学会更细腻一些,座椅的乘坐感完全没得挑剔。

图:后座有独立音响和空调出风口,配合悬挂的调校,后座舒适程度相当高。前排座椅造型导致后排的空间感稍显压抑。

RC现在仅有2.0T的RC200T和5.0 RCF两个发动机选择。200T也可以选择F Sport版本,性价比相对比乞丐版本的更高,价钱跨度从48.6万-58.6万不等,比宝马4系略便宜,适合舒适性的买家。值得一提的是,中配的F Sport版本比乞丐版本贵了约4万元,但增加的配置相当值得,算是最高性价比的选择。

推荐指数:★★★★★ 后座有独立音响和空调出风口,配合悬挂的调校,后座舒适程度相当高。前排座椅造型导致后排的空间感稍显压抑。(编辑大爱所以加多一星,五星推荐)

编辑点评:本次推荐的车型主要是针对后座舒适性来进行的。可能有不少朋友觉得这个选题很无谓,不过实际上当你的小跑车要搭乘两位老人家(你懂的),然后他们对你的车子性能完全没兴趣,只是不断的和你说“车子又贵又窄又不舒服”的时候,心情真是不可言喻的差。另外,后座舒适性上,实际上四门车型的COUPE版本在这方面会比较纯种GT车型会更占优一些,像C Coupe、E Coupe,、Audi A5 Coupe,这类后座都会有不错的表现,如果对这方面需求比较强烈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宝马2系:推荐指数:★★★☆☆ 性价比相当高,不过受限于车身尺寸比较小,因此后座空间仅能说刚刚好。

宝马4系:推荐指数:★★★★☆ 后座乘坐感和舒适感都在水准之上,只是双门宝马4系的受瞩目度完全输给同级对手RC。

福特野马:推荐指数:★★★☆☆ 乘坐空间尚算可以,而且价钱和拉风程度绝高。后排座缺少头枕,长期乘坐颈部比较累。

雷克萨斯RC:推荐指数:★★★★★ 后座有独立音响和空调出风口,配合悬挂的调校,后座舒适程度相当高。前排座椅造型导致后排的空间感稍显压抑。(编辑大爱所以加多一星,五星推荐)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06 18:51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09-29 08:57

买大通g10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