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34万的大众辉昂和41万的奥迪A6L,它们差在哪里?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0-28 09:28

大众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亲民品牌,而大众旗下的奥迪,则是家喻户晓的豪华品牌。这两个品牌都有相当的知名度,而且定位不同,似乎没有太多的可比性。不过小编发现,大众辉昂这款车型的豪华程度几乎能比肩奥迪,为此我们今天来看看,售价34万的最低配大众辉昂,与售价40.98万的最低配奥迪A6L,它们差在哪里?

外观部分

 

大众辉昂的前脸与迈腾相似,依然是让人熟悉的大众风格;奥迪A6L的前脸十分锐利,展现出十足的气势。而从车身尺寸来看,大众辉昂的长宽高为5074x1893x1489mm,轴距为3009mm;而奥迪A6L的长宽高为5038x1886x1475mm,轴距为3024mm。这么一比对不难发现,大众辉昂的车神尺寸比奥迪A6L要更有优势,不过在轴距方面倒是奥迪A6L领先。

 

就外部配置来看,大众辉昂还是更具优势一些,比如比奥迪A6L多出了带转向辅助的自动大灯、全景天窗、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隐私玻璃、电动行李厢、智能进入等,而最低配的奥迪A6L则仅比大众辉昂多了大灯清洗功能以及矩阵LED前大灯。

内饰部分

 

大众辉昂的内饰设计突显稳重档次感,中控台上的钟表配置更加突显这一气质;而奥迪A6L则显得十分年轻,几何线条的勾勒搭配大尺寸中控屏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就内部配置来看,两部车型相差不多,用料方面奥迪A6L比大众辉昂多了金属材质装饰,而且也比辉昂多出了空气净化功能,而像车内氛围灯、双温区自动空调等,两部车型均有配备。

 

座椅配置方面,两部车型也相差无几,一样在调节和舒适感方面都表现得很出色。不过在科技配置方面,两部车型的表现就有所差异了。大众辉昂配置了7英寸的半液晶仪表+9.2英寸的中控大屏,而以科技感著称的奥迪A6L则显得十分出色,12.3寸的全液晶仪表效果惊艳,而中控台上的10.1+8.6英寸上下双屏更加突显出奥迪A6L的科技感。在扬声器数量上也有差别,最低配的奥迪A6L拥有10个扬声器,而大众辉昂仅配备了8个。

动力部分

 

这两款最低配车型均搭载了2.0T发动机,其中大众辉昂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为165kW/350N.m,而奥迪A6L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为140kW/320N.m,两车都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从动力参数来看,大众辉昂更有优势,不过奥迪A6L车身质量更轻,因此在实际加速体验上差别并不会很大。至于其他方面,像底盘、安全配置、驾驶辅助配置等,这两部最低配车型都没有太大差异。

 

总结

虽然同为2.0T版本的最低配车型,而且大众辉昂的动力参数上还更有优势一些,不过整体看起来,还是奥迪A6L更得人心。霸气的外观、科技感爆棚的内饰都容易让人爱不释手。当然,这两部车型本身定位不同,因此在风格呈现上也大相径庭,再加上两者之间还有着近7万元的差价,至于花34万选择大众辉昂、还是花41万选择奥迪A6L,那就要看自己的购车预算以及风格偏好了。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0/28 10:3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20-11-12 14:23

此回复已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