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这三款小众好车不输同级标杆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2 08:49

大部分消费者在买车时,都会参考销量榜单和口碑来选择,只是对于一些相对小众的车型来说,销量对它们而言意义不大,它们更多的是受到品牌影响力的制约,整体实力并不输同级标杆车型,下面这三款就是其中的典型,换个车标说不定就能火!

雷诺 科雷嘉

厂商指导价:13.98-19.48万元

市场优惠价:11.98-17.48万元

在15万左右的价位区间,逍客销量绝对算是合资SUV的第一梯队,但是它的兄弟车型科雷嘉可就没那么好运了,9月份仅仅卖出了143辆,两者作为同一平台下的产物,除了外观区别以及定位差异外,本质上差别并不大,境遇却完全不同,不由得让人惋惜。

科雷嘉作为雷诺重回国内市场的第一款车型,上市之初的表现也不负众望,最高单月销量还曾突破4千辆,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便遭遇了腰斩,一直在三位数的月销量徘徊。其实就车辆本身而言,科雷嘉完全是同级主流水准,时尚精致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出色的空间表现都是它的优势,目前优惠过后还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但国人买车时,品牌也是重要因素,日产的认知度要比本来就小众的法国雷诺高出了不少,营销上也要更出色,与逍客相比,科雷嘉出生时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说到底科雷嘉只是败给了现实,法系车尴尬的定位让它在国内市场难以取得成功,但如果它出自日系或者德系品牌,局面肯定不会如此,而对于追求时尚和小众的消费者来说,科雷嘉仍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你会考虑它吗?

讴歌 RDX

厂商指导价:32.80-43.80万元

市场优惠价:28.30-39.30万元

国内在售的一众豪华品牌中,讴歌属于最没存在感的那一类,作为主打北美市场的日系豪华品牌,讴歌此前的重点并不在国内,直到2016年才凭借CDX真正进入广大消费者的视线,在去年X3和Q5L接连上市后,讴歌又针对豪华中型SUV市场推出了RDX,只是上市至今月均销量都只维持在三位数,难以让人满意。

RDX面临最大的问题同样是品牌影响力,豪华车市场在国内基本是BBA、雷克萨斯、沃尔沃以及凯迪拉克的天下,讴歌作为日系豪华品牌属于小众中的小众,市场表现和品牌影响力都难以服众。不过客观来看RDX的实力并不输同级的X3、Q5L,虽然国产车型全系只有2.0T发动机,但它搭载了世界上第一台横置10AT变速箱以及SH-AWD四驱系统,两大黑科技的加持让它性能十分出众,而且这一级别的豪华品牌都不会有明显短板,大家除了品牌外就只能拼价格,如今RDX在优惠后不到30万,性价比也很出色。

如果RDX用上本田标的话,销量可能还不至于如此惨淡,国人对于本田的认可度不必多说,就连机油门都没能阻挡消费者对它的喜爱,销量在今年还逆势上涨,可惜这一想法没可能会实现,RDX不出意外也将继续成为豪华中型SUV市场的看客。

大众 途锐

厂商指导价:56.98-81.98万元

市场优惠价:48.68-74.99万元

大众的车比较高级,这句话在很多人看来就是调侃,但对于途锐这款家族旗舰来说,它还真就比较高级,与保时捷Cayenne、兰博基尼Urus、奥迪Q7出自同一平台让它底气十足,不过就算是价格要比它们低上不少,全新一代途锐在国内的销量却并不起眼,对比上一代车型无论能见度还是口碑都遭遇了下滑。

归根到底还是品牌决定市场,大众在国内主要以中低端车型为主,消费者对它的印象也早已固化,虽然它有着豪华车的里子,但却没有豪华车的面子,反倒是脱离了大众标签的卡宴和Q7更能被消费者所接受。不过如今优惠后裸车价还不到50万的途锐还是很香的,全新的设计语言、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出色的空间表现都是它的优势,强大的动力也是同级主流水准,综合素质而言和Q7、X5差距并不大,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仅次于X5和GLE,只是在中国遭遇了水土不服。

在辉腾停产后,大众的旗舰车型就只能靠途锐来撑门面了,对于追求低调和务实的消费者来说,途锐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在Q7和XC90等对手都下探至50多万这一价格区间时,能选择途锐的理由似乎就不多了,你认为呢?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1/12 10:23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2 09:17

途锐不错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2 09:39

好家伙,除了大众,都挺小众的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2 10:22

确实都挺小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