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豹力”绅士 全新捷豹XEL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9 09:14

纵观捷豹的造车历史我们不难发现,捷豹的产品总是能很好地将运动与优雅结合得天衣无缝,无论是曾经的捷豹Mark 2,还是现在的全新捷豹XEL,一切都没有发生改变。

共计 1786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5 分钟

当全新捷豹XEL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依旧能从它身上发现那份独特的韵味,作为目前捷豹X家族最年轻的成员,全新捷豹XEL在设计的时候也是专门为都市年轻人所打造的一款车。

全新捷豹XEL在外观上也采用了两种不同的设计语言,一种是优雅型,另一种则是运动系列。我相信喜爱年轻化设计风格的年轻人,一定拒绝不了全新捷豹XEL运动版的设计风格。相比于优雅型,运动版在前脸的设计上采用了更多的棱角与线条,车头两侧的运动化进气口也是以飞机机翼为灵感进行打造。

相比于上一代的捷豹XEL来说,新款车型的头灯也发生了许多变化,新款的头灯在造型上变得更加的扁平化,锋利的线条也让整个前脸显得霸气了许多。与此同时,全新捷豹XEL的头灯也采用了LED灯组并且支持流水式转向灯。

车尾的部分相比于运动感极强的前脸来说显得圆润了许多,尾灯的造型也与头灯进行了呼应,在点亮之后的辨识度也十分不错。尾部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这是一台强调运动基因的车型。

坐进车内,全新捷豹XEL的变化简直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了,目所能及之处似乎都被大尺寸的屏幕以及豪华的皮革所包围。全液晶仪表虽然早已不是什么新奇的产物了,但是捷豹XEL上的这块液晶仪表所拥有的显示效果让人惊艳,挡位的信息以及时速等信息的读取也十分方便。

在中控台上,全新全新捷豹XEL也采用了上下双屏的设计,InControl智能驭领双屏尊享触控信息娱乐系统(Touch Pro Duo)的操作灵敏度以及逻辑都十分优秀,几分钟的时间就能轻松熟悉这套触控系统。下方是用于控制空调系统的屏幕 ,XEL还很巧妙的将风量旋钮设计成了可以拉伸的按钮,按下之后可以切换为调节座椅通风以及加热,拔出之后则变为调节空调风量。

在内饰里,最让我感到满意的还是全新捷豹XEL采用的运动化三辐式真皮方向盘。在我试驾过的这么多运动车型当中,能将方向盘触感处理得如此细腻的产品可谓凤毛麟角,但是XEL做到了,那种皮革与手掌间的沟通实在无法用言语去形容,不过当你真正握上它的时候,我相信你一定会明白我为什么觉得它十分优秀了。

在动力方面,全新捷豹XEL搭载一台荣获“2018沃德全球十佳”的2.0T英杰力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CVVL、双涡管涡轮增压、高压中置直喷等先进技术,兼具环保高效与动力强劲的特点,最大输出功率为184kW,最大扭矩为365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ZF的8挡自动变速器。

在市区的驾驶过程中,XEL的这套动力组合表现得相当出色,无论是转速与挡位的匹配还是加速超车时变速器的换挡逻辑都十分聪明,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平顺性也是它的一大优点,即便在拥堵的市区,XEL也不会在走走停停间产生大的顿挫感。

身为一款强调运动基因的车,全新捷豹XEL在车身配置等方面也十分强劲。轻量化的全铝车身架构绝对是这一级别十分罕见的存在,此外,XEL的前后车身配重比也接近了完美的50:50,前双叉臂后多连杆与前置后驱的设定更是让操控得到了保障。

在山路驾驶中,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整车的油门响应与车身灵敏度都发生了变化,一切都变得更为激进了。在激烈驾驶中,通过优秀的底盘调校,你可以清楚的感知路面的变化与轮胎抓地力的极限,这些都能让你更加轻松的去享受操控所带来的乐趣。

作为一辆以运动化为主旋律的车型,全新捷豹XEL也完成了它的使命,无论是外观、内饰、动力还是底盘,它都能让你时刻感觉到十足的运动氛围,这只源自英国的“小豹子”绝对会让你体会到它独特的魅力。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1/19 17:3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