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就喜欢豪华两厢车?这三款精致小车不容错过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19 09:16

一直以来,两厢车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都是一种非常个性的选择,不少年轻的朋友都很喜欢这种年轻时尚的车型,尤其是在当下整个汽车市场进行价格下探的大环境下,不少豪华品牌的两厢小车价格已经下探到了最低十来万的程度,让不少人更为关注这种小车。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三款来自豪华品牌的精致两厢车,奥迪A3,宝马1系(进口)与奔驰B级(进口),看看各自的实力怎么样。

宝马 - 宝马1系(进口)

厂商指导价:23.18-42.98万元

推荐理由:停产的后驱小钢炮,喜欢的朋友要抓紧

【外观设计】 说到宝马1系,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国内华晨宝马国产的宝马1系,不过那是全系三厢前驱的车型,进口版本的宝马1系则是全系两厢后驱车,相较而言操控性自然更佳。不过,进口的两厢后驱宝马1系也即将买不到了,全新一代海外版宝马1系已经发布,采用FAAR前驱平台打造,所以想入手的朋友要抓紧了。外观望去,目前在售的2018款宝马1系其实与上一款差别不大,只是用运动设计套装取代了原来的都市设计套装,配备17英寸轮圈,并融入LED大灯/雾灯;用M运动套装取代了原来的运动设计套装,并升级了18英寸轮圈,整体提升了不少的运动感。

【动力油耗】 动力方面绝对值得一提,目前在售的2019款进口宝马1系有四款动力总成可供选择,118i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为220N·m;120i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70N·m;125i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10N·m;M140i车型则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500N·m,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4.6s,遗憾的是下一代就没有3.0T的动力总成可选了。传动方面,进口宝马1系全系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促销信息】 根据汽车之家给出的上海地区经销商参考价,进口宝马1系目前在售的2018款欧五版本全系有着5.22万元-7.24万元不等的优惠力度,要买这款车的朋友要抓紧了。

奔驰 - 奔驰B级

厂商指导价:25.98-27.68万元

推荐理由:进口奔驰小钢炮,换代后精致感飙升

【外观设计】 奔驰B级虽说一直以来都算是比较冷门小众的车型,但其实实力还是相当不俗的,作为一款来自进口奔驰的小钢炮,刚刚于今年9月的成都车展上完成了换代,换代后的精致感确实提升了一大截。外观方面,全新进口奔驰B级基本沿用了目前奔驰家族最新的一套设计语言,前脸的繁星式大尺寸前格栅与国产奔驰A级长轴距版等网红车型有几分相似,配上圆润的全LED大灯组,正面看去非常精致。车尾造型方面,整个尾门的造型经过重新设计后更为立体,尾灯同样延续了最新的家族化风格,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口再度增添了一些精致感。

【动力油耗】 动力也是很有意思,目前在售的2020款进口奔驰B级仅有B200车型,搭载的是与网红车型国产奔驰A200L同款的1.3T直列四缸发动机,是的你没有看错,1.3T依然是四缸,而不是什么三缸机!最让人惊艳的是,这款1.3T直列四缸机还带闭缸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这款1.3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全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5s,在同级中绝对不丢人,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5.8L,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促销信息】 根据汽车之家给出的上海地区经销商参考价,2020款进口奔驰B级国六车型全系有着4.2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奥迪 - 奥迪A3

厂商指导价:18.86-25.27万元

推荐理由:性价比奇高的入门豪华小车,奥迪A3值得考虑

【外观设计】 相比前面两款车型,奥迪A3则是一款国产车型,并且在华投产已经有了将近6年的时间,这亦是奔驰宝马奥迪三家传统豪华品牌中最先国产的紧凑型车,更由此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由于进入中国已有不短的时间,奥迪A3的外观大家早已熟悉,大嘴造型配上造型犀利的大灯组,基本就是大家想象中两厢车的样子。如今随着不断的版本更新,车顶天线已改为黑色,同时将最低配进取型的外观改成与顶配风尚型一致,时尚型也配置上了LED大灯,非常不错。

【动力油耗】 动力方面,奥迪A3依然搭载大家非常熟悉的两款动力总成,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20N·m,这样的输出数据对于这样一款两厢紧凑型小车而言还算是非常不错的。与此同时,目前在售的2020款奥迪A3全系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而这台精致的两厢车只能加95号及以上的汽油,养车成本其实与同价位车型相比还是略高的。

【促销信息】 根据汽车之家给出的上海地区经销商参考价,2020款奥迪A3两厢国六版本全系有着4.92万元-6.43万元不等的优惠力度,性价比确实很高。

[本帖最后由 好奇宝宝i 于 2021-01-19 17:42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1-19 09:27

奔驰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