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五一出行爆胎、故障,有惊无险。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4-11-13 13:46

五一带着老婆和4个月的宝宝去丈母娘家。这是本人第一次上高速。从广饶到枣庄,本来打算是从临淄上高速,结果到了以后,可能是高速上有事故,在哪里等了1个多小时没有上去,无奈经过漫长的红绿灯,堵路,在淄博张店才上了高速,走到莱芜附近过隧道减速带的时候,车子抖动厉害,本来以为是减速带造成的,所以就没有在意。过了一个隧道,发现车子一直抖动,以为是发动机问题,因为5.1高速车多拥堵,所以经常停车,所以就趁机会熄火重新点火几次,发现故障没有消失,就这样过了2个隧道,等到过第三个隧道的时候,趁停车的机会往后面一看,吓了一跳,左后轮没气了。隧道里面比较窄,也拥堵没法停车,就勉强开出来,停到应急车道换轮胎。这也是第一次换轮胎啊。换了以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亏着出来的时候检查了一下备胎,否则还不歇菜啊。抓紧上路,发现不对,车子提不起速来,最大到60码,并且后轮感觉有很大的呜呜的摩擦声音。这时候才感觉有点绝望了,咋这么多倒霉事情碰到一起啊,这不是打击新手吗。以为是不是车轮上的太紧了转不动啊,于是又送了一些,问题依然存在。高速上也不敢停太久啊,慢慢开着找适合停车的地方,走了一段终于发现一个小树林,如获至宝啊,抓紧把车倒进去,心想,我就在这里不走了,等救援吧。拨打华晨的400电话,因为莱芜没有救援,最近的救援在泰安。他们说可能轴承坏了,说给拆一个换上,我就等吧,因为路比较远,我带着宝宝和老婆,从中午等到下午5点,终于等来了救援。救援人员检查后说后轮子刹车盘,进石子了,摩擦导致的,我汗,这几率也太低了吧,怎么让我遇到了啊,并且还和爆胎一起遇到啊。简单处理了一些,看天已经黑了,在救援人员带领下到了泰安,换了轮胎,在泰安住了一个晚上。一个晚上一夜没睡,惊魂未定。第二天早上5点,反正睡不着,就早起赶路吧,要不等到中午精力更差了。一路无事,中午平安到达目的地。


就是这个洞,后来看了一下轮胎里面的钢筋都断了,看来是不能补了,就算补了也不安全了,干脆换了一个。



虽然第一次出门很焦虑但是,既然这样了,就只能接受了,虽然很惊险,但是还好没有任何人员伤亡。车烂了可以换,人有问题就不好办了。

下一主题:中华H230行驶中异响声音比较大

上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