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买了不后悔!这几款豪华运动B级车不输BBA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1-27 09:21

聊到国内的豪华B级运动车,无法避开车型的一定是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L)。

宝马3系一直是豪华品牌运动轿车的标杆产品,曾经是,现在同样也是,但是宝马3系的运动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并没有真正的体会过,很多人买3系的原因是这是一台比较便宜的宝马轿车(是在国产1系没来之前)。

奔驰C级也一直是豪华车的领头羊,除了本身的品牌豪华,在视觉豪华上营造得非常出色.

奥迪A4(L)应该是最均衡的一款车,当然前提必须得是四驱版的,前驱的只能是辆车,只有四驱才配得上奥迪这个名字。

毋庸置疑,这三个车型一直代表着B级豪华运动,不过如今都快2020年了,你还只看这三款车吗?今天要说的这几款车也绝对不差!

一、最“刚”运动轿车:凯迪拉克CT5

这款车已经上市了,虽然海外是替代CTS和XTS的一款中大型轿车,但是到了国内,因为保持原有的身材并没有进行加长,所以国产后的CT5几乎和国内加长的宝马3系相当,凯迪拉克自然也就将CT5定义为运动豪华中型轿车,而CT5的起售价只有27.97万元,相比宝马3系的29.39万元的起售价,CT5的售价真心不贵,而且为什么大力推荐CT5呢,且听我慢慢往下说。

外观就不想太多介绍了,因为这个东西啊,没办法细聊,因为每个人对美的理解是不同的,我们就简单说一下,至少凯迪拉克CT5在视觉效果上,无论是运动性还是豪华质感都要比此前的ATS系列好很多,延续了旗舰轿车CT6的设计,CT5在整体造型上更偏向运动化,尤其是溜背设计,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CT5内饰确实要比宝马3系看起来更豪华,尤其是在配色上,少许的浅色内饰确实能够营造出更好的豪华感,但缺点也会由此而来,那就是平时我们穿的衣物就要注意一下,很容易将白色内饰弄脏,好在CT5也提供纯黑色的内饰,这也和运动能够更好的搭边。

动力方面,这里是我要着重强调的地方,凯迪拉克CT5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且这台发动机不存在高低功率之分,是通用旗下带有闭缸技术的最新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器,这也是这台车最具性价比的地方,但同样也会被消费者认为廉价的地方,因为市面售价15万元的迈锐宝XL搭载了凯迪拉克CT5同款发动机,当然这也要比30万的宝马320系列强很多,毕竟宝马320系列只有区区的156马力而已。

二、最“柔”运动轿车:捷豹XEL

在广州车展前夕,改款的捷豹XEL就亮相了,相比之前的造型,变得更加犀利一点,当相比德系运动轿车或者美系运动轿车,英国品牌的汽车在设计上依然走着“绅士”路线,即便改款变得凶狠了一点,但整车还是散发着“温柔”的一面,这也是很多人喜欢英国车的原因,足够的优雅大方,但同时还有做够硬汉的一面。

内饰方面,英国人对内饰的要求并不是很高,所以捷豹XEL的内饰非常的简单,但恰恰是这样简单的设计,能够更好地体现出这台车的优雅设计,足够讨好那些追求简约主义的消费者,并且也将此前的旋钮换挡机构改成了传动的电子换挡机构,这样的设定也更符合运动轿车的标准,至少在我看来,要比之前的设计更好看实用。

动力方面,即将上市的改款捷豹XEL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0马力和300马力,相比宝马3系等车型,依然有着强劲的动力,这也要比凯迪拉克CT5更劲爆,传动匹配的依然是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器,与宝马3系一样,如果按照此前捷豹XEL的定价,起售价28万的捷豹XEL要比凯迪拉克CT5更具诱惑力,毕竟捷豹还没有进行太疯狂折扣而造成品牌影响受损。

三、最“硬”运动轿车:沃尔沃S60

相比前面轿车,沃尔沃S60还是有着很大区别的,毕竟在很多人的认知里,豪华运动轿车一定要是后驱或者四驱的配置,而沃尔沃S60是一台前驱车,前驱车怎么可以运动挂钩,如果大家认为前驱就不能运动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运不运动还是要看厂商调教,只要调教得够好,三轮车都可以有运动感。全新沃尔沃S60宛如缩小版S90,但是要比S90看起来更协调,尤其是车尾,要比S90更具有质感。

内饰方面同样家族化的设计,这也是我个人非常不喜欢的一个地方,太过于家族化,如果不是沃尔沃的粉丝,很难有人将沃尔沃S60、XC60、XC90、S90的内饰分清,没有了每款车的特点,虽然设计上没有缺点,但过于无特点会导致审美过度疲劳。

动力方面,全新沃尔沃S6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和宝马3系一样,这款搭载了高中低功率的三种版本2.0T发动机,T3版本的最大功率163马力,T4版本的最大功率190马力,T5版本最大功率250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速自动变速器,这款车的预售价28.7万元起,至少从目前俩看,这个售价很难同BBA竞争,可以说毫无竞争力。当然熟悉沃尔沃的朋友都知道,沃尔沃在上市不久后就会有很大的折扣,预计未来市场的终端价在20万元起售,所以这相比迈腾等车型而言,沃尔沃S60的竞争力还是非常强大的。

四、总结:

这三款是已经上市或者即将上市的新车,在未来的市场,其实这三款车都不会和BBA正面交锋,毕竟在市场不太友好的今天,BBA都要通过降价来维持销量,而二线豪华如果想要更好,那就只能通过普通品牌层面来获得更好的销量,我们也能进行一下预测,看看这三款车谁在最短的时间进入20万元区间销售。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1/27 11:1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