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车身小巧,这三款车适合年轻人

点击0|回复0

发表于 2019-12-02 08:45

如果你对性能车有所了解就知道,车越大越“笨拙”,越小越灵活,像我们熟悉的操控标杆保时捷911、法拉利458等车长都在4米5左右,即便是更大一级的918 Spyder、Aventador等也绝对不会超过4米8 。

而年轻人就喜欢操控好,有乐趣的车型,所以,今天懂哥就介绍三款车身小巧而性能出众的车型,它们虽然不像上述超跑那样提供极致的性能,但在都市行驶已经能够提供足够的乐趣,让驾驶变成一种享受。

MINI

厂商指导价:18.38-31.38万元

MINI家族有三门版,五门CLUBMAN版,COUNTRYMAN SUV版,但懂哥认为最经典的还是三门版MINI,时尚高贵是它的传承,而与生俱来的操控则是它的拿手好菜。

MINI三门版车长才3832mm,轴距2495mm,再加上四轮四角的设计,日常行走都相当灵活,就像整个车身掌握在手中一样,指哪走哪,所以如果你看见车流中一辆MINI来回变道、窜来窜去,千万不要以为那是危险驾驶,因为那只是它的“基本操作”。

MINI ONE版本动力仅够代步,COOPER版7.8米秒破百,但还是三缸机,预算足够的话,搭载2.0T引擎的COOPER S版才是最佳选择,优惠完25万左右,它能给你6.3秒破百的加速,而且厚实的底盘能够支撑它到235km/h的极速也非常稳健,这样一款有颜值有乐趣的车,相信你十年也不舍得换。

宝马2系

厂商指导价:26.38-33.98万元

脱胎于宝马1系的2系是一款双门轿跑车,从颜值上它就比1系拉风太多了,但尺寸上还是小巧紧凑的感觉,其车长仅4432mm,2690mm的轴距有相当一部分给了前中置发动机,有如此小巧的车身,以及优异的前后配重,宝马2系天生就是一副操控好手。

转向、动力响应、变速箱反应以及底盘调教就不用多说了,都是宝马一贯的运动化调教,前置后驱的设定,加上换挡杆旁边的手刹,让你轻松做出漂移动作,毫不夸张的说,它的驾驶乐趣不逊色于很多更高级的跑车。

宝马2系如今全系配备2.0T引擎,7.2秒即可破百,最高时速230km/h,优惠完25万左右起,敞篷版不到30万,它不仅是30万内最富驾驶乐趣的小车之一,而且也是30万内为数不多的敞篷跑车,亮点相当多。

马自达MX-5

厂商指导价:33.90-34.00万元

马自达MX-5是一款全球畅销的敞篷小跑车,相比丰田86、斯巴鲁BRZ,它的车身尺寸更加小巧,3915mm的车长几乎和MINI一样长,看上去就像一个玩具,但造型是相当拉风的,毕竟马自达的造型设计从不让人失望。

马自达MX-5采用折叠硬顶设定,让每一个MX-5车主都能轻松沐浴阳光,并享受随风驾驭的快感,这是普通的硬顶小跑车给不了的。2310mm的轴距只够给两个座位,但内饰却非常精致,而且非常带感,让人有驾驶欲望。

马自达MX-5的整备质量只有1135kg,和本田飞度自动挡差不多,其超轻的身体、50:50的前后配重、前置后驱的设定天赋运动基因。2.0L引擎搭配反应超快的6AT变速箱,8.3秒即可破百,加上机械手刹,过弯乐趣十足。只不过价格不便宜,堪称年轻人的昂贵大玩具。

[本帖最后由 车质网 于 2019/12/2 10:30 编辑]

积分:(精华帖)帖子: 帖 |  回等级:爱车:

发表于 2019-12-02 10:28

mini还可以吧